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明确示范特色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总体目标

中国江苏网  2016-11-17 10:35

[摘要] 昨天,全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示范特色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昨天,全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示范特色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市长汪泉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建制镇和行政村为单位,在更大范围内统筹推进“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在更高层面上加快实施土地户籍、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制度创新,在更高水平上精心打造独具无锡魅力的特色内涵,推动全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由注重速度向注重品质提升转变,为无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副市长刘霞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了推进示范特色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力争到2020年,围绕产业集聚型、生态旅游型、古镇保护型三大类型,培育1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质彰显、功能配套完善、创新优势强劲、具有较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示范特色镇;围绕布局形态美、绿色产业美、富民生活美、宜居生态美、乡风和谐美五个方面内容,建设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围绕乡村旅游“一环两带二片”发展布局,提升产业素质、培育地域品牌,打造30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村。

汪泉指出,推进示范特色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要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产业发展上塑特色做示范。要依托现有基础和优势,强化资源整合,选准主攻方向,注重功能叠加,把示范特色镇打造为我市谋划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培育大产业的新高地,不断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二是在形态风貌上塑特色做示范。要坚持规划先导,丰富内涵品质,注重长效管理,努力做到“一镇一风格”“一村一风韵”,让江南美景的美好记忆焕发新生。三是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塑特色做示范。要依靠改革创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无锡经验,走出一条在更高层次上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

会上,市住建局、市旅游局、惠山区、江阴市新桥镇、宜兴市白塔村等部门和地区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