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重启限购刚好“满月” 成交量明显下滑

无锡日报  2016-11-02 09:01

[摘要] 时至今日,无锡重启限购刚好“满月”,10月2日,无锡和其他几个热点二线城市同时限购,限购后成交量意料之中出现了明显下滑,成交价格也在冲上顶峰之后开始难以为继。受月末翘尾的影响,无锡楼市短暂“回暖”,连续几日成交量在300套以上,对此,记者采访中山集团资深经理人陈晓璐,她表示,“月末开发商冲量导致近几日成交量高......

时至今日,无锡重启限购刚好“满月”,10月2日,无锡和其他几个热点二线城市同时限购,限购后成交量意料之中出现了明显下滑,成交价格也在冲上顶峰之后开始难以为继。受月末翘尾的影响,无锡楼市短暂“回暖”,连续几日成交量在300套以上,对此,记者采访中山集团资深经理人陈晓璐,她表示,“月末开发商冲量导致近几日成交量高企,随着限购以及新广告法实施的日渐成熟,再加上楼市传统销售淡季的来袭,楼市的‘隆冬’正在逼近。”

限购非限制去库存,而是遏制房价上涨

据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无锡商品房共备案成交5747套,环比减少4403套,环比减幅43.38%;同比增长367套,同比涨幅6.82%。总备案成交面积59.8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0.63万平方米,环比减幅45.84%;同比减少1.02万平方米,同比减幅1.68%。

记者观察发现,10月无锡商品房成交量是继3月楼市*以来成交*的一个月,成交量意料之中出现了明显下滑,成交价格也在冲上顶峰之后开始难以为继。不过,受月末翘尾的影响,无锡楼市再度“回暖”,连续几日成交量在300套以上,单日*成交达372套。然而在连续几日的过猛发力之后,成交量再度被打回“原形”,10月29日至31日,商品房成交量仅在百套左右。

中山集团资深经理人陈晓璐指出,“在市场由疯狂陷入观望的转折点上,限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陈晓璐同时指出,“无锡重启限购并非限制楼市去化,而是遏制房价快速上涨,从近一个月的观察发现,无锡房价已经进入‘理性期’,后期不排除会走向‘下降期’。”

新广告法让楼盘虚假宣传无处遁形

重启限购后,由住建部牵头联合17家部门,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查处违规违法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

住建部在通知中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做了明确界定: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自10月14日住建部要求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后,已陆续有深圳、上海、成都等部分楼盘因虚假宣传、哄抬房价等问题被通报处理。另据有关消息透露,无锡有关部门已对部分楼盘进行了审查、审核、调查,对具有不正当经营行为的楼盘进行严肃处理。有消息称,无锡已有个别楼盘因虚假宣传被要求暂停销售、关门整顿。目前,无锡有关部门正有序地针对不正当经营行为楼盘做积极的调查。

据了解,进入10月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行业乱象,无锡市相关部门连续开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嫌违反新广告法的行为。无锡部分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也一改此前“高调”宣传的套路,不接受媒体相关采访;更有甚者,营销团队已“无限期”放假。

楼盘优惠不见踪影,11月楼盘预计加推量明显减少

不久前,无锡工商局、广告协会联合发布关于房地产广告的审查提示,房地产广告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容积率、得房率、绿化率、、占卜等词语,不能出现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同时强调,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广告,不得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不得以“内部认购”、“内部认订”、“内部登记”等名目发布广告。

一时之间,无锡楼市掀起“删改”风潮,主要删改的对象包括*、折扣优惠、抵扣优惠、现金优惠、送车位、*面积等诱导性宣传的广告词。比如,以往各个楼盘经常出现的“一万抵三万”、“一万抵五万”、“五万抵十万”、“*九八折”、“*车位”、“*一年物业费”等宣传不见踪影。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10月无锡共有13个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预售总面积达20.56万平方米。

13个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分别是万科海上传奇、恒达星湖花海、龙湖九墅二期、红豆香江豪庭、协信阿卡迪亚、红星大都汇、花样年花郡、中海珑玺、协信未来城、深港天地亚太、耘林生命公寓、中海凤凰熙岸和万达文化旅游城。其中,协信未来城在一个月内两拿预售许可证。

据统计,有8个楼盘的预售性质为纯住宅,预售总面积为12.57万平方米,4个楼盘拿到的预售性质为商业,预售总面积为3.86万平方米,另外,红星大都汇拿到的预售性质为商业、办公,预售面积为2.04万平方米,协信未来城其中一次拿到的预售性质为住宅、商业,预售面积为2.08万平方米。

在未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楼盘都不能*、预售、加推和开盘等,只有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才允许销售。11月无锡共有22个楼盘预计开盘或加推,其中锡山区11月加推或开盘的楼盘数量多,共8个楼盘加推或首开。其次是滨湖区6个,新吴区4个,梁溪区和惠山区各2个楼盘加推或首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