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市管绿地升级改造 3道路行道树景观提升

中国江苏网  2016-10-14 09:35

[摘要] 昨从市绿化管理站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对市管绿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涉及2处“城市海绵体”的建设,3条道路行道树的景观提升以及20个废弃道口的综合整治。

 昨从市绿化管理站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对市管绿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涉及2处“城市海绵体”的建设,3条道路行道树的景观提升以及20个废弃道口的综合整治。

今夏暴雨突袭致使不少城市出现内涝,无锡也陷入“看海”窘境。建设雨季能吸水、需要时能挤出水的“海绵城市”成了众之期盼。本报日前报道过我市年内要开建3块“城市海绵体”。其中位于江海高架和金城高架下的2处“海绵体”的建设是此次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均已动工,预计年内建成。

市绿化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下大雨高架上就有大量雨水通过雨水管被排走,而高架下的绿化仍需人工浇灌。经过多次勘察后,绿化部门选择了江海高架上马墩路至广瑞路段下方、金城高架塘南路至通扬路段下方进行试点。随着种植池和“雨水花园”这两种形式的“海绵体”的建成,高架上的雨水就不会白白流走,可以得到净化、利用和蓄存。据悉,如果2块“海绵体”的试点效果良好,今后会进一步推广。

双虹路、金城路(蠡湖大道至贡湖大道段)、金石东路(贡湖大道至新扬大桥段)行道树的景观提升是此次大中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行道树不仅要给城市道路带来绿意,还要可以赏花、赏叶、赏果,夏季要能投下荫凉,冬季要有阳光能洒向地面。此次景观提升我们选择的树种都是适合在无锡生长且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树种。”绿化站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景观提升后,双虹路两旁的行道树将以樱花为主。一到春天,人们前往鼋头渚赏樱途经双虹路时便可以先睹为快,形成园内园外景观的延伸融合。金城路(蠡湖大道至贡湖大道段)的行道树将以无患子为主,搭配种植大花木槿。夏季,大花木槿姹紫嫣红、吐露芬芳;秋季,成排的无患子满树金黄。金石东路(贡湖大道至新扬大桥段)的行道树将以栾树为主。这种无锡的乡土树种一般8月开黄色的花,到了10月树顶会结出红色的果实,像一盏盏小灯笼,美不胜收。

“海绵体”缓解城市内涝,行道树景观提升扮靓锡城,而废弃道口的综合整治则能清除绿化“死角”,提升路域环境。绿化站相关人士说,随着村庄和工厂的搬迁拆除,以前的一些村道和工厂出入口成了废弃道口。有些废弃道口甚至成了垃圾堆放场。此次对20个废弃道口进行综合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