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公布收费公路账单 半数以上通行费用于还贷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6-09-19 07:36

[摘要] “2015年度,江苏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21.2亿元,通行费支出为295.7亿元,当年度举借新债偿还贷款支出391.3亿元,共减免车辆通行费34.1亿元。”《2015年江苏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今天向社会公布。这也是江苏收费公路第三次公布年度账本。收费公路到底有多少?通行费使用在哪里?收费公路会越

“2015年度,江苏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21.2亿元,通行费支出为295.7亿元,当年度举借新债偿还贷款支出391.3亿元,共减免车辆通行费34.1亿元。”《2015年江苏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今天向社会公布。这也是江苏收费公路第三次公布年度账本。收费公路到底有多少?通行费使用在哪里?收费公路会越来越少吗?记者就一些热点问题采访了省交通运输部门。

收费公路占江苏公路总里程4.5%

我省于1987年建成条收费公路,当年全省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里程仅1900公里。截至2015年,全省高等级公路里程达到40170公里,是1987年的21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经实现县县通,平均每13公里就有一处互通供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实现ETC收费全覆盖。2015年度,全省共完成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119800万人、825.5亿人公里(周转量单位),共完成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113351万吨、2073亿吨公里,分别占全社会运输总量的86.1%、53%、53.6%、23.3%。

记者注意到,在全省总里程158805公里的公路中,包括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在内的收费公路里程为7205.6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4.5%,2014年这一比例为4.7%。其中,高速公路4244.4公里,一级公路2739.3公里,独立桥梁隧道221.9公里,分别占收费公路里程的58.9%、38%和3.1%。绝大部分公路是免费通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