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月新规实施 无锡市民修车保养须实名登记

中国江苏网  2016-08-03 11:36

[摘要] 昨天市民小朱去4S店保养爱车,4S店工作人员要她出示身份证登记车主信息。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该情况属实,从本月开始,市民送爱车去修理或保养时要进行实名登记,不仅要出示行驶证,还要提供送修人的身份证明。

 昨天市民小朱去4S店保养爱车,4S店工作人员要她出示身份证登记车主信息。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该情况属实,从本月开始,市民送爱车去修理或保养时要进行实名登记,不仅要出示行驶证,还要提供送修人的身份证明。

根据新统计,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73万辆,其中私家车126万多辆。随着汽车数量逐年增长,汽修维修保养需求量日渐增大,各类汽车维修店 遍地开花。在方便市民修理车辆的同时,一些汽修行业乱象也逐渐增多。从交警等部门了解到,汽修行业主要存在对机动车非法改装、改头换面等行为。比如非法改 装车辆,改变车辆的高度、长度和宽度,或者改装氙气大灯增加灯光亮度,又或者将客车改为货车,改变车辆类型或用途,甚至更换与原车型不一致的发动机等,改 装后的车辆上路行驶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不经核实登记给车辆提供修理,给汽车改头换面,则容易给盗抢人员或者骗保人员留下可乘之机。因 此,在汽修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加强监管力度也提上了日程。

机动车维修业属于公安机关列管的特种行业,目前全市2000多家汽修店中,已有一类、二类汽车维修企业以及部分三类维修店近1000家安装了相 关治安管理信息上传系统,其他未安装上传系统的企业也将会在近期全面普及。汽修店对每一起维修信息进行登记采集后,信息通过系统会自动传输到后台,警方可 以实时进行查询并分类管理。

有市民担心,修个车要出示身份证,会不会泄露个人信息呢?治安支队民警解释,这就和住旅馆登记身份一样,主要是对车辆送修人以及车辆信息进行核 对查验,维修企业对顾客信息有保密的义务。一旦非法泄露,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此市民可以放心,也可以留意汽修店操作是否规范,登记 过后自己妥善保管好证件。对于送修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送修车辆的,一经核实警方会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小任/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