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微涨4% 学区住房热蔓延至幼儿园

无锡商报  作者:米果  2016-04-29 06:37

[摘要] 上周(4月18日—24日),无锡二手房成交1477套,环比增幅4.01%。

数据显示,上周(4月18日—24日),无锡二手房成交1477套,环比增幅4.01%,继续刷新2016年单周的好成绩,不过增幅的收窄也说明目前的二手房成交已基本接近饱和。

进入2016年,无锡二手房市场的火爆似乎成为了一种常态,单日成交量更是多次超越新房。4月19日,无锡二手房备案成交297套,而新房成交246套,二手房比新房多成交51套;4月20日,无锡二手房备案成交288套,新房备案成交205套,83套的差距远远地把新房甩在身后……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火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还是由新房的高成交带动的。在3月初左右,外地人来无锡抢房,新房市场出现暂时性的热潮,二手房受新房市场的影响,成交量呈现平缓上升额趋势。另外,利好政策也是引导二手房高成交的原因之一。在5月1日实施增值税之后,二手房税负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还略有下降。

同样是上周,无锡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无锡市区幼儿园、小学招生方案,这让“学区住房”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记者在网络平台搜索二手房源时发现,近期不少房源都标起了“社区配套有知名幼儿园”等字样。优质教育资源特别是名校资源,依然是许多楼盘稀缺配套。在许多家长将子女教育作为购房决策关键因素的背景下,“学区住房”区别于其他住宅的价值永远存在。

市民张女士在奔波了3个月之后,终于在上周签下了城区一套147平米的学区住房房源。“本来看中一套153平米的,175万左右,但是到后签约关头,房东临时变卦,涨到了200多万,只能放弃。”张女士的孩子还不到3岁,但她已未雨绸缪地为孩子今后的幼儿园、小学学区问题打算起来。“幼儿园作为孩子起跑线的步,越来越受到家长的关注。尤其像我们这些‘80后’家长,对小孩幼儿园的要求比之前任何一代都高,能不能读好的幼儿园、小学,已经成为我们购房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对此,房产业内人士认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后,学区住房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学区住房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部分家长将会未雨绸缪,提前出手抢购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区住房,从而推高此类学区住房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