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刚需房源一房难求 成交或集中在本月下旬

阿福台  2016-04-14 19:32

[摘要] “银四”上半场已过,“金三”行情也渐行渐远。3月12日的802套的单日成交还历历在目,3月商品房平均每天成交500套以上。步入4月,初期3月热度犹在,1日成交464套,2日成交373套,但是经过清明节小长假的“冷却”,虽有回升,但成交量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天攀上了“3”字头。

“银四”上半场已过,“金三”行情也渐行渐远。3月12日的802套的单日成交还历历在目,3月商品房平均每天成交500套以上。步入4月,初期3月热度犹在,1日成交464套,2日成交373套,但是经过清明节小长假的“冷却”,虽有回升,但成交量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天攀上了“3”字头。

难道3月楼市的暴走仅是昙花一现,趋于平淡才是大势所趋?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个热销楼盘之后了解到,楼市购买力依然在持续释放,但热销刚需房源已经售罄。据悉,由于多个楼盘将开盘加推时间定在本月下旬,届时或将会迎来又一波暴走行情。

中小户型告急 热销刚需房源一房难求

2月3月的几大爆款楼盘,近期的成交却都遭遇了“滑铁卢”。

在三月扛起大梁的太湖新城,如今多个楼盘正面临着青黄不接的窘境。中午时分,融科玖玖派的几个销售人员在晒着太阳闲聊,见到购房者,一般就说两件事儿——“220多平方米的大平层要么?”“想买中小户型的话下半年再来吧。”据悉,目前其二期地块正开足马力建设中,预计下半年才能进入市场。

惠山区的太平洋城中城,自去年底开盘开始就连续多周的登顶无锡全市销售面积总量,2月份一个月成交量超过200套,然而,近7日却仅成交了7套商品房,还以联排别墅为主。售楼处,销售人员均是无所事事状态,记者上前询问方知,从3月下旬开始,高层房源已经无房可售,而新加推时间尚未明确,“什么时候加推,推多少,定价如何都是未知数,需要等高层领导决定,我们销售在等,很多购房者也都在等。”销售王经理无奈表示。

在城市另一端的锡东新城,已进入尾盘阶段的碧桂园、龙湖九里香醍等楼盘售楼处内,销售人员通常会直接对购房者表示,高层的中小户型上月就已经卖光,只有别墅还在卖。

房源看似比较充足的锡东新城另一楼盘映月华府,包括其经济型叠加别墅在内,3月中旬新开盘的150多套房源均已售罄,然而近10天却仅有8套,销售急剧下滑。项目负责人透露,并不是楼市降温了,而是现在无房可卖,预计会在4月底进行加推,目前处于蓄客阶段,蓄客情况较为理想。

统计显示,目前我市商品住宅存量为745万平方米,但从市场结构看,占据成交主力的120平方米以下房源的库存量为233万平方米,占全市整体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的31%,但从成交比例看,目前全市成交结构中120平方米以下套型占比近50%。而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库存量仅剩7个月。

刚需客买房四处碰壁,对于中小户型来说,供需的天平已经倾斜。

市场需求仍在持续释放 二手房市场“接力”

二手房市场持续热销也佐证了购房者购买热情尚在,需求的释放仍然在持续,除周一(4月4日清明节)成交不足百套外,周二至周五成交均在200套以上。

二手房单日成交量甚至一度超越新房。4月7日,无锡二手房备案成交257套,总成交面积26288.8平方米,商品房比二手房少成交25套。4月11日,二手房成交283套、总成交面积29947平方米,而商品房备案成交226套、总成交面积26317.52平方米,无论是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二手房再次赶超新房。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现在商品房市场新房房源供应不足,再加上部分楼盘不断上调房价,导致很多急于买房的刚需客转向了二手房市场。但楼市整体购买力依然充足。

这一情况有望在4月下旬有所缓解,计划本月开盘加推的房源都将开盘时间定在了中下旬。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有21家楼盘预计于4月加推,各路开发商开足马力,争取乘着这“金三”的好势头实现“银四”。就目前加推计划而言,房源略显紧张的梁溪区一马当先,预计有6盘加推,其中不乏纯新盘入市。

在三月过热行情下,月初楼盘集体进入休整期,在拿预售许可证方面也放缓了脚步,上周新增供应仅有1.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6.2%,供应套数109套,环比减少83.99%。“前一波购买力已经释放得差不多,月初各大开发商都在重新蓄客,待蓄客量达到开盘要求了,再集中进入市场。”有业内人士透露。

另一方面,充分的蓄客可以为开发商开盘造势。“对于目前中小户型房源充足的楼盘来说,拉长推盘周期,一次性赚足人气,不仅有了‘开盘即售罄’的卖点,搞不好还能登上当月的销售排行榜,进而刺激下一波入市行情。”上述业内人士道出了目前市场上一部分拉长开盘周期的开发商的心态。

表示“开盘时间待定”的开发商中,不乏希望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进一步推涨房价

随着月底大批量房源进入市场,无锡楼市也有望再起波澜。

库存去化周期降至12个月 警报暂时解除

无论三月份楼市的暴走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旷日持久,其对无锡库存去化周期的影响已难以磨灭。

在三月成交量创下182.59万平方米的天文数字。“今年1月底,市区住宅(不包括商铺写字楼等在内的商业用房)去化还剩17个月,其中,滨湖区去化周期为20个月。经过2月和3月的快速消化,当前市区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已降至12个月,创下历史新低了。”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滨湖区是上月去库存的“领头羊”,其去化周期由1月底的20个月降至12个月。目前,全市各个区的库存大致差不多,但是梁溪区,即合并前的老城区的库存去化周期小于12个月,是库存为紧张的区域。

住建部曾提出,一个城市住房去库存周期超过12个月,视为超过警戒线,进入“高库存”阶段。也就是说,如果未来无锡供需达到一个平衡状态,高库存警报就已经解除。

有业内人士也给出了一个假设,即便3月楼市的疯狂不再上演,4月保持日均250套的成交套数,那么目前的库存去化周期其实也仅有10个月而已。00000000000000000000000数据分析师沈轩则对4月下半场看好,楼市成交形势依然大大好于历史同期,市场预期依然乐观,“今年4月以来10天时间商品住宅已经成交了30万方,相比去年还是同比上涨超过了130%,因此4月楼市还是很火的,何况接下来的成交行情依然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