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改造工程 将于6月开工

阿福台  2016-03-28 19:32

[摘要] 昨日,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改造工程的配套工程物流支路施工完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为铁路桥改造工程全线开工奠定了基础

昨日,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改造工程的配套工程物流支路施工完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为铁路桥改造工程全线开工奠定了基础。

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横跨锡澄运河,位于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附近。据市航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通航孔净宽30米、净高3.8米,仅能通行300吨级以下的船舶,而2015年苏南运河、锡澄运河船舶平均吨位均超过了500吨级,大型船舶达千吨级。近年来过往船舶碰擦或撞击151号铁路桥桥墩和横梁的事故时有发生。

随着我国内河船舶大型化和主干运河网络的升级整治,151号铁路桥安全隐患日益凸显。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将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改造工程列为省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列入无锡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计划。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前期准备阶段,涉及管线的迁移改造等工作。”市航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付使用的物流支路是为了配合铁路轨排基地的施工而建,轨排基地布置在惠山境内钱皋路以西、既有沪宁铁路以南铁路位置,该位置原有一条7米宽的道路用于区域内物流等企业人员、车辆出行,为保证区域内交通通畅,轨排基地施工前对既有道路进行了改道。

151号桥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受无锡北站、航道通航净空、道路净空、城市规划等相关因素影响,此次在原有铁路桥旁向南平移20米处新建铁路线。新建铁路线路从无锡北站起,沿既有线右侧向南绕行,先后跨钱皋路、老锡澄运河、改造的新锡澄运河、江海西路、凤翔路、凤宾路,至无锡站西端接上既有京沪铁路,改造全长约6.1公里,其中惠山区境内1.89公里,原北塘境内4.21公里,将改建特大桥1座、中桥3座、小桥7座,同时涉及通信、信号、电力等设施改造和铁路桥老线拆除。

此外,由于改建151号铁路桥放坡限制,原锡澄运河北塘段航道需要改线,口门向原河道东侧移600米,需开挖改线航道2公里;另将对整治中形成的中心岛组织实施对外交通工程。

整个151号桥改造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计划工期自2016年6月至2018年年底,项目总投资约15.8亿元(包括征地拆迁)。项目完工后将切实保障京沪铁路的安全运营,也保证千吨级船舶安全畅行。

据悉,京沪铁路无锡段151号桥改造工程前期招投标、施工项目部“三通一平”(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工作、主线部分拆迁等工作目前已完成。由于该工程范围内部分跨线桥梁施工难度大、需封闭施工,江海西路、凤翔路、凤宾路、钱皋路、兴和路等周边城市主干道届时将受交通管制,对施工区域路网的交通运行产生一定影响。目前,151号桥改造工程交通组织方案基本完成,会尽可能减少施工期间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