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民热心房产税收“大红包”

无锡新闻网  2016-02-24 09:32

[摘要] 锡山区不动产交易中心,许先生向契税窗口工作人员咨询。

“我们家两套房子里有一套还没办证,能否享受此次新出台的二套房契税优惠新政?”昨日,锡山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家住东亭街道的许先生向契税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在他后面,是相约“组团”前往咨询过户和税收等问题、排成长队的2个小区的数名业主。契税窗口工作人员一边忙着解释,一边忙着接此起彼伏的问询电话……2月22日起实施新的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两天来该服务大厅迎来咨询热潮,现场和电话咨询超过200人次。

“上周下发的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文件对房产交易税收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其中契税优惠力度为2010年以来大,显示出国家开始对大面积的改善型住房予以政策鼓励。”锡山地税局契税所负责人说。契税方面,对于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房(江苏主要标准144平方米以上,不含)从原税率3%下降到1.5%;对于个人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原有政策没有优惠,新政对于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房从原有税率3%下降到1%,下降2个百分点,对于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上的普通住房(江苏主要标准144平方米以下,含)和非普通住房(江苏主要标准144平方米以上,不含)从原税率3%下降到2%,下降1个百分点。营业税方面,对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的非普通住房(江苏主要标准144平方米以上,不含)再销售从原有的差额征税改为免征。

对于部分市民关注的“已经首付但未交契税,能不能在这次优惠新政中受益”的问题,锡山地税人员解释,凡是于2016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