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实施行政区划调整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无锡新媒体  2016-02-22 19:32

[摘要] 李小敏代表市委对梁溪区、 新吴区区划调整实施工作和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果断决策,合并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设立梁溪区,这是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有利于做强做优中心城区,留住无锡城市的内核,留住老城区这个体现无锡功能形象的重要载体,留住无锡人民的人文情......

李小敏代表市委对梁溪区、 新吴区区划调整实施工作和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果断决策,合并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设立梁溪区,这是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有利于做强做优中心城区,留住无锡城市的内核,留住老城区这个体现无锡功能形象的重要载体,留住无锡人民的人文情怀、乡愁记忆,在更大范围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更高水平整合发展资源、集成竞争优势,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有利于增强区域发展合力,进一步优化老城区的商贸休闲和综合服务功能,促进老城区与周边城区在产业发展上更好地实现合理分工、优势互补,增强锡澄宜一体化发展的整体合力;有利于彰显城市文化个性,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管理、统一开发,进一步彰显无锡作为吴文化、民族工商文化、古运河文化重要发源地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梁溪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区域调整蕴含的重大机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把这个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改革事项推进好、落实好。

这次通过区划调整设立新吴区,赋予新区相应的行政主体地位,同时保留新区原有的经济管理权限不变,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新区而言,是一次经济社会管理模式的深刻变革,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管理调控能力,强化综合服务功能,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对全市而言,是优化市域空间布局的重大举措,将有力促进无锡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增强集聚辐射功能、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新吴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这次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区划调整蕴含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区划调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圆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