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节后加班忙 二手房、租赁双升温

无锡日报   2016-02-19 05:54

[摘要] 节前的“暖冬”行情依然在延续,正月里开始出现复苏势头。

春节假期才过,房屋中介市场已经火热起来,节前的“暖冬”行情依然在延续,正月里开始出现复苏势头。记者从我市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无论是二手房还是租赁市场,都在迎接着一波早春看房的入市人群。

首付门槛降低 刚需客提前入市

节后第二天,解放路上中山房产门店内的小王晚上8点多还在带客看房,她表示,本来首日都在忙着整理资料,但是没想到有人提前约了,这两天看房的人都带了五六拨了。

作为一个在中介行业有着6年从业经验的一线员工,她对今年开春的市场非常乐观,“我感觉就是开春这一个阶段,应该算是很好的时候。因为按往年的经验来说,过完年之后三四月份肯定是卖房的一个高峰期,而且成交量也比较大。现在政策二手房20%首付这个,对楼市来说应该是比较利好,这样的话,销量能更好一些。”

今年1月,无锡二套房成交31.69万平方米,2466套,成交面积同比增长59.97%。虽然春节假期期间买卖双方达成实际成交的量并不多,但是假期期间的房源登记量和买房客户登记量每天都在发生。

大众房产一门店表示,虽然春节期间并未正式开门营业,但是正月初四开始,新增房源登记量和新增买房客户登记量呈现明显增加的态势,大部分客户选择通过网络或者电话联系经纪人。

大众房产数据分析师孙斌晖分析表示,从节前到春节期间,今年的买卖双方都表现出了较为积极的入市心态,特别是首付将至20%的新政策,实实在在降低了购房门槛,刺激了一些刚需购房者提前入市。他举例,一套市区60多万的老新村二手房,此前首付款需要18万,如今只需要12万。按照无锡目前的收入水平,工作两年左右的小夫妻就可以买一套房。

租赁市场房源充足 部分房东试探性提价

节后租赁市场的快速升温也让中介忙得不亦乐乎。

“春节期间,租房的客户很少。春节一过,马上热闹起来。”大众房产数据分析师孙斌晖说,从年初三开始,就有一些门店开张接单了。

从租赁人群看,眼下租房的主要还是到无锡务工的外来人员,以20-45岁年龄段的客人居多,他们对房源的要求是能拎包入住。孙斌晖介绍,目前单间和两房的小户型房源受租房者青睐,特别是简装修的房屋受欢迎。而伴随着去年无锡改善型需求入市,一些老新村的住宅被挂到市场上出租的很多,因此近期市场上这类老房子比较好租。

“目前租赁市场供应很充足,所以房租的涨幅并不是很大。”观山路上中山房产门店李店长介绍,大学城附近的房源节后新增租赁挂牌房源量较节前同期上升了五成。一些学生因为提前回家过年,而提早结束租房,这些空置房源重新回到市场上,短期内价格浮动不大。

业内人士称,眼下这股租赁潮会维持至2月中旬,之后的租赁市场会由返校学生来接棒,因此整个2月份无锡的租赁市场都会很热闹。记者从中介门店了解,已有部分房东,瞄准了节后较热的租赁市场,试探性抬高租赁价格,“特别是个别热门地段,有50元-200元不等的价格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