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前商品房契税办理不冷反热

无锡日报  2016-02-08 01:54

[摘要] 上午9点,锡山地税契税所副所长戴新峰一走进办税大厅,立时有2名纳税人员来打听如何缴税。“往年春节前来缴税的很少,像去年小年夜一个人都没有,没想到今年房市红火势头一直持续到小年夜。”戴新峰笑着说。

本报讯 上午9点,锡山地税契税所副所长戴新峰一走进办税大厅,立时有2名纳税人员来打听如何缴税。“往年春节前来缴税的很少,像去年小年夜一个人都没有,没想到今年房市红火势头一直持续到小年夜。”戴新峰笑着说。

去年五次降准降息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等利好政策使商品房交易持续升温。1月市区商品房成交63.7万平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

进入2月以来,商品房交易仍在高位徘徊。2月1日,锡山地税契税所当日开票量达124套,为3年来的高点,后一名纳税人缴完税离开时已是晚上6点多。戴新峰介绍,自去年下半年来,契税窗口常常出现“爆棚”现象,他们急纳税人所急,采取了“提前半上班,中午轮休,下班时间延长一”举措。尽管业务量大幅增加,但没有一名纳税人就其服务质量投诉。

该所数据报表显示,从4日至昨日上午,已有70多户纳税人前往开票,是去年春节前三天的5倍。这么多人赶在2月买房并办税,是否与“商品房首付比例可降至20%”的新政有关?地税人士介绍,新政落地还有一段时间,2月商品房交易仍然红火应是受诸多利好政策影响,年末“翘尾”态势延续所致。

在该所大厅办税的王女士说,现在房贷利息为10年来低,贷款100万元,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还清的话,总利息可比2015年降息前减少近17万元,现在房价也比较低,春节前一些开发商让利幅度也较大,现在买房比较合算。

“节后政策利好效应会进一步‘发酵’,市民改善型需求仍坚挺,预计节后商品房交易仍将走高。”地税人士说。 (小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