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评论:“万宝之争”折射政策缺陷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1-21 09:25

[摘要] 1月15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申请万科A股继续停牌,并预计在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115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申请万科A股继续停牌,并预计在3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万宝之争”的核心在于宝能是否要收购和控制万科,但宝能至今并未披露其真实意图,这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和猜测。此次万科面临的危机首先来自万科管理层自身的懈怠与失误。宝能如以收购控制万科为目的,两强相争必有一伤,甚至两败俱伤或多败俱伤。好的结果,是各方把趋势和风险看清楚,在规

  则的范围内做互利的妥协。

  我国A股市场上各种奇葩的壳资源收购重组大行其道,政策生态对壳收购大开绿灯,对企业被收购的保护措施尚未提上日程。对稀缺的企业家资源保护不足,这是在鼓励创新创业、振兴实体经济中亟待改进完善之处。让我们希望这一次“万宝之争”终有一个多赢而不是令人遗憾的博弈结果,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经过洗礼而成长的又一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