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疑有瑕疵拒绝收房 开发商被判应担责

无锡商报  2016-01-02 22:17

[摘要] 市民黄先生因怀疑有瑕疵拒绝收房,后与开发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致使房屋未能交付,近日,黄先生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支付房屋逾期交付的违约金。

市民黄先生因怀疑有瑕疵拒绝收房,后与开发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致使房屋未能交付,近日,黄先生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支付房屋交付的违约金

2014年年初,黄先生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约定黄先生购买商铺两套,房屋于同年10月31日交付使用。10月21日,黄先生收到交房通知。在验收房屋时,黄先生发觉房屋使用面积与样板房有差异,双方遂约定再行验房。其后,黄先生收到开发商来电,称欲回购该两套商铺,黄先生同意就回购进行磋商,然而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同年11月23日,黄先生向开发商发出律师函一份催促对方交房,但遭到拒绝,其遂将开发商告上法院。

开发商辩称,其已在约定的交房日期前向黄先生发出了书面的交房通知,之所以未按时办理交房手续,完全是由于黄先生拒收房屋导致的,因此无需承担交房的违约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期满时,黄先生因怀疑房屋有瑕疵而未收房开发商也未交付,双方而是就标的房屋是否回购进行了磋商,对此,应认定双方暂停交房。2014年11月23日,开发商在收到黄先生律师函后仍未履行交付义务,应认定其违约。由于双方并未确定新的交房日期,根据合同法规定,法院酌定给予开发商5日的交房准备期,并终判决开发商支付黄先生自2014年11月29日起的交房违约金合计人民币8万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