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打开了今年楼市金融宽松政策的大门。

  3月1日,时隔3个多月再降息,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降低0.25%至5.35%。

  3月5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支持居民自助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维稳基调已定。

  3月27日,两部委出台文件,合理安排住房及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

  3月30日,组合拳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40%。

  4月20日,年内第二次降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

  4月22日,公积金首付两成:公积金贷款首次首付两成、二次贷款降至三成。

  5月11日,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5.1%。

  5月28日,我市商贷转组合贷实行,有效解决购房人当初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或因其他原因在购房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等问题,大大降低购房人的消费成本。

  6月28日,再次降准降息,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4.85%,定向降准。

  8月26日,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4.6%,9月6日起降准0.5%。

  8月27日,六部委发文松绑房地产“限外令”,十年“限外令”成历史。

  9月1日,二套房首套贷款还清后公积金二套房首付20%。

  9月30日,不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5%,已经接近2008年的两成首付。

  10月24日,央行降息0.25%,降准0.5%,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房贷利息降至近10年来低。

  11月18日,我市公积金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签订了一份委托贷款转让协议,可确保在公积金贷款发放规模持续攀升的同时,还能让职工顺利贷款,不用等待。

  12月4日,经适房货币补贴:经适房货币补贴办理公积金贷款,不与职工缴存公积金余额挂钩,高可享受一人30万,夫妻双方60万的额度。

  12月22日,提取公积金租房:进一步放宽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范围,并提高了租房提取额度,符合条件的职工目前每人每年多可提取9000元。

  12月2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楼市去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要“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同时,“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一言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