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际油价大涨3% 中国昨天未下调油价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5-12-16 15:08

[摘要]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二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向社会征求意见。

油价周二连升第二日,因空头回补和技术性支撑遏制了油价滑向11年低位的颓势,但交易商和分析师称,供应过剩使市场基本面仍然疲弱。

他们表示,美国政府公布的库存数据,以及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将主导周三油市的走向。预计美联储明日会升息。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逾1%,而美国原油期货大涨近3%,因油市空头压低油价至七年低位之下的努力再度受挫。

“所有人都在关注11年低位,但我认为,在油价下探该水准时,人们心中已萌生‘买意’,”CaprockRisk Management的分析师Chris Jarvis表示,“如果油价不作任何反弹,一路下行,并跌穿该水平,会让我倍感意外。”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53美元,报每桶38.45美元,日高为39.41美元。周一重挫至较2008年12月低位36.20美元仅高0.14美元的水准,由此激发出一波买盘支撑。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04美元,报每桶37.35美元,周一触及34.53美元,是金融危机期间触及32.40美元以来的低。

“投资者逢低买入,”BRG Brokerage的原油交易商Jeffrey Grossman说,该公司预计在上周跌穿40美元后,布兰特原油将向该水准反弹。

美元走强限制油价涨幅。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进行近10年来首次升息,这提振美元。

评级机构穆迪将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从53美元下调至43美元,因供应过剩。

丹斯克银行表示,原油价格可能触及25美元,之后减产推动价格反弹。

美国石油协会(API)在周二2130 GMT公布,截至12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至4.90亿桶,分析师预计减少140万桶。

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数据。

美国石油学会据称将公布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根据多则推文以及知情人士的消息,库欣原油库存增加87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8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9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0.8个百分点。

中国发改委:暂缓调整油价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二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向社会征求意见。

发改委称,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

发改委称,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

截至目前,今年汽、柴油价格已经历23轮调价周期,其中12次下调,7次上调,4次“搁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670元人民币,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715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4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6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