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之外市场普遍疲弱 中渝置地再抛旗下资产

北京商报   2015-12-07 16:45

[摘要] 对于此次交易,中渝置地方面表示,出售事项符合集团近期策略性出售物业组合、联合投资及投资项目的措施以应对目前市场的挑战。透过加快变现公司持有的物业库存及加强现金状况,交易将有利于集团。

曾接连将旗下资产出售给恒大、融创的中渝置地再次出让旗下项目。日前,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妙领及SuperTwins Limited订立协议,据此妙领有条件地同意出售,而Super Twins Limited有条件地同意收购销售股份及应收借款,总代价为6亿元。

交易完成后,中渝置地与目标集团将不再拥有任何权益,而目标集团所有成员公司也将不再为中渝置地的附属公司。

对于此次交易,中渝置地方面表示,出售事项符合集团近期策略性出售物业组合、联合投资及投资项目的措施以应对目前市场的挑战。透过加快变现公司持有的物业库存及加强现金状况,交易将有利于集团。

今年6月,中渝置地以55亿元价格向恒大集团出售高原国际有限公司92%股份;7月底,中渝置地再度将公司拥有的成都市国嘉志得置业有限公司的销售股份及借款,总代价为人民币27.56亿元出售给融创中国。短期内,中渝置地抛售旗下资产套现超过80亿元。

当时,中渝置地表示,受出售项目影响,公司将下调全年80亿元的销售目标,但未透露下调幅度。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之外的市场普遍疲弱,由于过去几年库存巨大,商业地产项目库存更是可观,导致拥有众多商业地产项目的房企风险加大,给公司带来挑战。由此,断臂求生成为为数不少中小房企寻求生机的重要方式,以打包出售的方式剥离周转较慢的项目,将有助于企业短期度过资金瓶颈期。但从长期来看,在行业集中度日渐提高的当下,主动寻求转型恐怕才是中小房企的生存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