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锡虞西路通车 锡东新增东西向大动脉

无锡日报  作者:惠勤  2015-12-02 08:54

[摘要] 宽阔平整的道路、美丽的绿化景观、舒适的行车环境……30日,锡虞西路(锡虞立交与市区连接道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至此锡虞西路全面建成正式通车,构成了锡东地区又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宽阔平整的道路、美丽的绿化景观、舒适的行车环境……30日,锡虞西路(锡虞立交与市区连接道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至此锡虞西路全面建成正式通车,构成了锡东地区又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作为无锡市重点工程之一的锡虞西路建设工程,西起广瑞路、江海路交叉口,连续上跨312国道、京沪高速公路后,止于锡虞路,全长约4.2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6车道。锡虞西路与312国道相交处,设置枢纽型互通立交(锡虞立交)。

  该互通立交位于锡山区,采用迂回定向+苜蓿叶的全互通方案,共分3层,设8条匝道和7座跨径较大的桥梁。互通区范围内道路主线长约1.63公里,宽约27.5米—33米。横向相交道路312国道互通区改建范围内线路长约1.91公里。

  据了解,锡虞立交与市区连接道路起于江海路,终于锡虞立交西侧,长约2500米,宽46米,双向6车道。该段道路建成后,无锡市区进出东北塘、八士方向的车流,可以通过走锡虞西路转东亭路、友谊路等实现,交通将更为便捷,锡沙路东北塘段的交通将得到分流,拥堵情况将有效缓解。与此同时,该段道路建成后,保障房小区毛湾家园的进出市区将更加方便。以前小区居民只能通过小区南侧的柏庄路进出,现在也可以从北侧的锡虞西路进出。此外,随着该段道路的建成,无锡市区进出G312、S342又多了一个通道。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平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锡虞西路全面建成后将与今年2月建成的锡虞立交、2011年建成的老锡虞路连成一线,构成锡东地区又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大大加强无锡与常熟等周边城市的交通联系,今后也将取代锡沪路成为新的342省道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城市路网结构,为广大市民交通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