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站在11月的尾巴,二手房成交敲定“高走”

阿福台  2015-12-01 09:32

[摘要] WXHOUSE记者报道: 从前三季度锡城二手房市场成交的历史高位,到第四季度首月(10月)二手房持续高位成交,2015年的无锡楼市注定要成为历年来二手房市场为活跃的年份之一

从前三季度锡城二手房市场成交的历史高位,到第四季度首月(10月)二手房持续高位成交,2015年的无锡楼市注定要成为历年来二手房市场为活跃的年份之一。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截止至2015年11月29日,锡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较上月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无论是成交总金额环比增长6.21%,还是成交套数环比增长3.46%,仅凭29.09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已经提前宣告了本月二手房成交继续走高的趋势;而其中二手住宅成交25.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61%,总金额为15.81亿元,环比增长5.47%,同样一派“涨势”。

相关成交数据显示,9月、10月和11月(截止至11月29日)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又分别是2585套、2506套和2599套,一直保持在2500套以上的较高水平,再结合9、10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可以发现,二手房住宅月度套均成交面积均保持在105㎡左右。

而截止至11月29日的11月锡城二手住宅套均成交面积则降至98㎡左右。虽然营业税“5改2”在减少购房压力的同时,成功刺激一批改善人群入市,但相比改善与投资需求,刚需自住需求依旧占主流,而购房成本较低的中小户型二手房源也逐渐成为二手住宅成交中不可忽视的部分。尤其当二套房信贷条件进一步放宽,贷款额度的大幅提升也让中小户型二手房源的价格优势更加凸显作为相辅相成又相互制约的一、二手房市场,一些规律如新房价格略高于二手房是被普遍认可的,可当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愈发变浓,新房成交必定受到影响,而二手房市场则相反,当新房市场受到抑制,也就意味着二手房市场成交逐渐活跃起来,同时活跃的必然还有随着行情不断走高的房价。这就是业内人士口中的“二手房倒挂”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在无锡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缩减,商品房新增供应节奏持续放缓的背景下,二手房倒挂现象往往与某些购房热点有关,如学区、地铁、商圈、基础配套设施或是特定营销节点等等。

数据表明,11月(截止至11月29日)全市二手住宅备案成交价格在6170元/㎡左右,而同时段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7970元/㎡左右,目前二手住宅的加权均价依然较商品住宅有一段距离。无锡市优房置业总经理晋俊曾用“饱和”来概括未来的新房市场,而他认为二手房市场或许会是未来楼市成交的主要战场,就说二手房倒挂好了,未来楼市中“倒挂”将会大量出现。其实从某种层面上来看,“倒挂”可能是开发商出于对市场供求关系的考虑,出于对市场行情的预判而重新制定了更符合市场的定价策略。换个角度看二手房倒挂现象,也正反映出购房者消费意识的变化,无论是否选择二手房、选择什么二手房,购房置业的过程将会愈加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