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弘阳三万顷:洒落在马山太湖畔的明珠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0 11:42

[摘要] 隐于马山太湖国家5A旅游度假区生态腹地的弘阳三万顷,凝聚灵山千载之悠悠灵韵,于绿荫苍翠间,与灵山的佛性融为一体,这里不仅拥有万顷马山的风景如画,有碧波太湖的潋滟波光,栖居于此,可谓人生无憾也!

五千年历史沉淀的马山“世外桃源”

马迹山,简称马山,古名夫椒山,是太湖之中第二大岛,位于无锡的西南端,太湖的西北部,原为太湖孤岛,1970年经围湖造田后现已成为半岛。

马山具有十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尤其是吴越文化史迹更为众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名泉佳涌、怪石奇观、古树名木难以胜举。自然景观四季皆绝,山不高而层峦叠嶂,水不深而气象万千,峰峦如屏,溪流如画,津弯深迷,古树参天,古刹隐现,古道曲折,古风郁然。5000多年的文化积淀,奠定了马山“神话文化、吴越文化、民俗文化、佛道文化、现代文化”五块文化基石。

历代文人墨客慕名而来,徜徉其间,或挥毫题咏,或泼墨丹青,或筑庐归隐,来者都称之为“世外桃源”。这里物产丰富,太湖水鲜,四时鲜果不断,杨梅、水蜜桃、芋头、“太湖三白”等物产闻名遐迩,素有“江南果篮”之称。这些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构成了马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三万六千顷悠悠湖光风景“太湖天下秀”

太湖古称震泽,又名"笠泽",是古代滨海湖的遗迹,位于江苏和浙江两省的交界处,长江三角洲的南部。大约在100万年前,太湖还是一个大海湾,后来逐渐与海隔绝,转入湖水淡化的过程,变成了内陆湖泊。太湖面积2425平方千米,湖岸线长达400公里,太湖是我国东部近海区域大的湖泊,也是我国的第三大淡水湖。

湖区有48岛、72峰,湖光山色,相映生辉,其有不带雕琢的自然美,号称"三万六千顷,周围八百里",有“太湖天下秀”之称。太湖以优美的湖光山色和灿烂的人文景观,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每年皆吸引着大量中外游人来此观光游览。

世界佛教论坛会址“太湖明珠--无锡的标志之一”

灵山大佛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的小灵山地区,该处原为唐宋名刹祥符寺之旧址,为保存古迹,弘扬文化,落实宗教政策,由修复祥符禅寺建造大佛立像筹建委筹划,在恢复祥符寺的同时,兴建八十八米高的露天青铜释迦牟尼佛立像。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这尊宏伟庄严的大佛是中国佛教界近百年来大的一件盛事。同时也将成为太湖明珠--无锡的标志之一,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弘阳三万顷静卧于马山半岛风景深处,面朝万顷太湖,揽蕴千载灵山。如果说能在这样一块风景优美的纯净之地栖居,那想必定会是多少人心中梦寐以求的理想居所罢?

萃集千载灵韵的弘阳三万顷

隐于马山太湖国家5A旅游度假区生态腹地的弘阳三万顷,凝聚灵山千载之悠悠灵韵,于绿荫苍翠间,与灵山的佛性融为一体,这里不仅拥有万顷马山的风景如画,有碧波太湖的潋滟波光,栖居于此,可谓人生无憾也!

项目地址:中国•马山•环山东路8号。

VIP专线:400-890-0000 转 6633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