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主要城市楼市库存稍降 去库存仍是主基调

中财网   2015-11-06 00:30

[摘要] 持续的楼市宽松政策刺激了房地产需求加速释放。刚过去的10月,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稍现下降,去化周期有缩短趋势。机构认为,但库存量仍然处于高位,如何加快“去库存”仍然是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要面临的主要问题。

持续楼市宽松政策刺激了房地产需求加速释放。刚过去的10月,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稍现下降,去化周期有缩短趋势。机构认为,但库存量仍然处于高位,如何加快“去库存”仍然是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要面临的主要问题。

根据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10月份楼市的成交量环比明显回升,其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1.8%。

主要城市楼市库存稍降

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可售情况

中指院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数据显示,上月环比上升17.73%,超8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去年上涨22.26%。开发商积极推出新房源和促销手段使得楼市销售现好,加之地方纷纷落实宽松新政,去化速度有所提升,库存稍有回落。

今年10月末,中指院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仅青岛、上海库存有所增加,分别上涨2.23%和1.63%,其余城市均下降,其中福州去化表现为明显,库存环比下降14.23%,苏州次之降幅为8.73%。

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25%,同比上涨11.35%。深圳环比增幅大为32.51%上海涨幅为25.25%。

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7.79%,同比上涨19.89%。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涨33.18%,同比亦上涨41.99%。

一线城市中,北京可售房源套数为8.41万套,可售面积为1071.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3%。

广州可售房源套数为7.41万套,可售面积为940.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4%。

今年楼市一路走高的深圳楼市,在10月份继续呈现今年上涨的态势,成交有所回升。上个月深圳可售套数为3.43万套,可售面积为374.63万套,环比微降0.05%。

三方研究机构认为,未来在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下,购房需求将继续稳步释放。今年二、三季度,市场供应异常低迷,同比大幅负增长

不过随着“银十”结束及年末季节性供应旺季到来,房企在年度销售目标和资金回款压力下将加大推盘力度,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

“当前市场整体库存居于高位,‘去库存’仍是市场主基调。从价格上看,不同城市仍将分化,预计四季度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重点城市的房价将继续平稳上涨,延续环比增速小幅回落的态势,同比仍保持增长。”中指院报告称,“而库存压力较大城市将保持稳定甚至有所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