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昨日凌晨新区某小区发生大火 今年前10月无锡共发火灾4920起

无锡商报  2015-11-05 09:55

[摘要] 昨天12时01分,新区硕放镇南星苑八区某户人家发生火灾,吴都路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20人前往处置。12时20分到达现场后发现3楼有浓烟不停从窗中冒出。

无锡火灾

昨天12时01分,新区硕放镇南星苑八区某户人家发生火灾,吴都路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20人前往处置。12时20分到达现场后发现3楼有浓烟不停从窗中冒出,此时住户已经到家并在消防队员的陪同下打开家中房门,消防队员随即穿戴好装备进入房间,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卧室角落的一个电磁加热炉旁,周围仍有一些明火,随即消防队员用水枪将火势扑灭,并清理火场。

11月1日至30日,是我市“119”消防宣传月,记者昨天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我市共发生火灾4920起,21人死亡,16人受伤,人员伤亡基本是在居民家中的火灾造成。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全市共发生火灾4920起,21人死亡,1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约1858.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7.4%,亡人数下降12.5%,受伤人数下降51.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24.8%。从火灾原因看,电气引起的火灾数量多,达114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从起火区域看,江阴火灾多,达182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5%;从起火场所看,住宅宿舍发生火灾多,达156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全市共接警出动11713次,人员118986人次,车辆22329车次,共救出遇险人员712人,疏散群众109人,抢救财产价值约9172万元。

“今年火灾的人员伤亡基本上都是在居民家中的火灾中造成的,由此可见,社区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不容忽视。我们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就是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这个主题来组织策划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入户式宣传活动,期望能借此机会掀起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高潮,提高我们无锡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方面表示。

据介绍,11月6日上午8点,支队将在宜家购物中心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宜家大型综合消防演练,届时将组织宜家全体员工、消防志愿者、顾客等近千人开展真实消防逃生演练,“也是我们消防组织的‘进企业’活动。”而在11月8日下午两点半,支队将在万象城举行“消防小卫士拯救大行动”消防主题亲子互动派对,活动包括“寻找无锡勇敢的孩子——消防小卫士”颁奖仪式、“当萌娃遇上人鱼线”消防主题台历义卖、家庭消防技能比拼、消防知识探宝、消防文化集市等多项内容,“这是‘进家庭’。”此外,在11月中下旬,还将举行2015—2016年度全市物业消防安保技能大比武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