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吉宝置业设计本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4 17:40

[摘要] 如同一位全方位的“城市规划师”,吉宝置业描绘的高品质人居蓝图,正以生态、高品质、创新合一的设计理念,追溯居住与生活的本源,引领着中国未来的城市生活解决方案。

以设计溯本源

建筑的 DNA 是什么?它与城市有怎样的关联?国际级建筑大师丹尼尔·里伯斯金曾这样阐述:“建筑不只是一幢一幢独立的楼宇,它出自我们对城市的热爱,来自我们的想象与创意,并成为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人居环境的不断演变,人们对于建筑的要求与居所的概念也随之产生变化。

吉宝置业认为,建筑不只是四方盒子,而是意味着更多的诠释空间。开发空间的意义不仅在于创造生命中的感动,引领人们的生活方式,塑造理想的城市环境,更是追溯人居本源,将“人”还原到“居所”的中心,为活动、创意、交流、成长提供空间,也是将自然充分融入人居生活,为和谐共存的未来提供无限可能。在人本精神的源头,我们需要的是充满生命力、与环境相互呼应的建筑,也是与绿色理念充分融合、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住宅。以这样的思考为本源,吉宝置业将现代设计与人们对住所的基本向往合二为一,创建高品质、亲生态的人居环境。

同为创新设计翘楚的未来人居生活设计大师,里伯斯金与吉宝置业的开发理念不谋而合。在他看来,人是一切的出发点,而建筑的本源正是通过积极融合城市自身结构,建设出富有感情和生命的新型社会空间,提升居住者的精神体验。“建筑师并不只是完成任务然后把它呈现出来,而是要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正因如此,里伯斯金的建筑总是充满曲线与飞扬的流动感,如同自然的韵律一般。

享有新加坡城市地标美誉的吉宝湾映水苑正是出自里伯斯金之手,建筑堪称彰显吉宝设计理念的经典。在里伯斯金的神来妙笔下,吉宝湾映水苑的每一个设计细节都注重与大海以及周边景观融为一体,完美呼应着新加坡的城市天际线。六座 24 层至 41 层高的全玻璃建筑如同舞动的火炬,从海面跃然而立。曲面设计使得建筑贴近自然港湾的海岸曲线,每一户的设计角度都略有不同,以致各个单元都能欣赏到壮丽的海景。位于楼顶的空中花园呈流线型设计,每两座高楼之间由空中桥梁连接,使住户在享受室外空间之余,也有机会一览开阔的海景和周边郁郁葱葱的树林。

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提高建筑的可持续性,是设计本源的另一面。凭借着整合自然茂盛的景观与一系列创新生态及节能设备,吉宝湾映水苑荣获由新加坡建设局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金奖,以肯定项目在生态理念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成就。

因地制宜规划出造型富有想象力、突显地域自然优势的住宅项目,为住户带来兼具审美体验和可持续发展特性的绿色建筑,是吉宝置业追溯人居本源、彰显现代城市精神的不二法门。

创建“中国新花园”

吉宝集团旗下负责房地产业务的公司,吉宝置业与中国的渊源已 过 20 年。如今,十个城市的住宅项目、亲水项目、商业地产,以及高端生活形态项目,皆能充分体现出吉宝置业的综合实力。而海外开发商的卓越规划,更是离不开成功经验与本土现实的巧妙结合。

新加坡是众所 的花园城市,吉宝置业致力于将花园生活的精髓嵌入中国新兴城市的居住蓝图,建设集生活-工作-休闲于一体的“中国新花园”。

位于成都的低密度住宅项目吉宝·熙山御庭,从“人居山中以为仙”的文化典故立意,挖掘出这座宜居城市的精华。项目依牧马山而建,利用山顶资源和坡地景观,设计出景区的切换与四季植物的完美搭配,在中国西部高端住宅中堪称一绝。通过融合城市与天然属性,配以高端规划与完善设施,创造出“离尘不离城”的意境。

位于昆明阳宗海湖畔的吉宝·沁风御庭,通过因地制宜的规划和精心培育,已经成为经典住宅项目和亚洲高尔夫界及昆明旅游业的标杆。半山住宅的庭院入口平台沿山势而建,观景阳台、空中花园均朝向球场或阳宗海,可坐赏四季。信步可达的两座 18 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由国际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及小罗伯特·琼斯分别为山景球场和湖景球场进行设计。靠近阳宗海一侧的湖景球场,沿着湖岸蜿蜒伸展,依照地形设置球洞,充分利用迷人的自然景致与高低地势,营造出愉悦而难忘的挥杆体验;另一侧的山景球场则依林地而建,前九洞球道向山谷里延伸,一路上樱花、枫树、桃花四季美景相伴。后九洞的走势沿山坡向下,每前进一洞都可以远眺阳宗海的湖光山影,观赏效果极佳。

依托自然优势和优质管理建成的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已经拥有亚洲乃至世界的社交圈层资源,不断吸引重视优质生活的人群汇聚。在华东地区,水文化源远流长的南通,吉宝置业在天星湖畔开发出低密度社区吉宝·澜岸铭郡,结合“水包城城包水”的濠河水居传统,成为独树一帜的私家内湖居所。沿湖规划八大盛景,一步一景的沿湖栈道与各家住宅入口处的涌泉、花园中心的水景幕墙等,为住户带来“家在园林中”的居住体验。

低密度住宅系列鲜活演绎吉宝置业对品牌理念的解读——“建筑不只是四方盒子,它意味着更多的诠释空间”。以绿色理念引领未来将以人为本的创新思维融入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等多个方面,是吉宝置业“思无限、创非凡”品牌理念的展开。在的新加坡中央商业区,吉宝置业率先将绿色科技创造性地融入建筑设计。早在绿色建筑概念尚未流行的 20 世纪 70 年代,吉宝置业在新加坡开发的第三代海洋中心就已经融入了顶层花园设计。如今,第四代海洋金融中心不仅成为新加坡的地标性大楼,更是享誉全球的绿色建筑之一。

海洋金融中心的广场有一面由5万7000多株植物组成的巨型绿墙,面积相当于八座网球场。其设计初衷是为了遮挡后方停车场,降低其表面温度并过滤尾气,其自动灌溉系统更能有效降低其维护成本。在繁忙的金融中心,花园景观为人们带来了舒缓心灵与贴近自然的生命力。为减少运营带来的环境压力,大楼还采用了 400 平方米的大型太阳能电池板组,中央雨水回收和中央废纸循环系统,建筑正面是 12 万只发光二极管灯泡,耗电量比传统灯具少 60%。

位于顶层的餐厅被巨大的空中花园围绕,这一设计再次反映出吉宝的人居理念:应与所有人分享佳设计和景观。在中国项目开发进程中,吉宝置业坚持推广绿色理念,以国际标准规范业务运营,并计划推动所有项目获得新加坡建设局颁发的绿色标志金奖及以上或其他同类标准。

2007 年,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独特核心实力组合,吉宝集团获邀领导新方联合体参与开发中新两国间的标志性双边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 (中新生态城)。项目旨在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区,以满足中国城市化发展的需求。吉宝置业也在中新生态城内开发了多个绿色环保的住宅项目,包括吉宝·季景华庭、吉宝·季景兰庭、吉宝•澜岸铭郡以及吉宝•沁风御庭等。其中,期住宅项目吉宝·季景华庭汇集了一些新的对环境敏感、有助于高效节能的环保技术。例如,建筑物外墙热工指标相较于现有标准节能率达 70%,所有住户生活热水用量的 60%由太阳能热水供应,及采用更清洁和更环保的真空垃圾收集系统。

如同一位全方位的“城市规划师”,吉宝置业描绘的高品质人居蓝图,正以生态、高品质、创新合一的设计理念,追溯居住与生活的本源,引领着中国未来的城市生活解决方案。

新加坡,吉宝湾映水苑

新加坡,海洋金融中心

中国成都,吉宝·熙山御庭

中国南通,吉宝·澜岸铭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