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来袭“四房”或成刚需 “大房时代”未来可期

中国新闻网   2015-11-04 00:30

[摘要]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一出,一些原本考虑三房两厅的年轻夫妻也将四房大户型作为备选方案,“二胎房”对市场的影响初现。

宁波小伙童宇翔在人头攒动的房产信息墙前仔细查看各类房源介绍,看到四房两厅的楼盘信息后,拉着身旁的女朋友轻声嘀咕起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一出,一些原本考虑三房两厅的年轻夫妻也将四房大户型作为备选方案,“二胎房”对市场的影响初现。

10月31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中,打算明年结婚的童宇翔告诉记者,在总价相近的情况下,会四房户型为今后生二胎做准备。“现在逛下来,发现四房房源比较少,大户型房以独栋房或联排别墅为主。如果价格超过承受范围的话,我们会考虑购买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将书房改换成儿童房。”童宇翔对记者说道。

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科技园区加盟分店经理潘夏亚告诉记者,在往常的销售中,140平米左右的四房户型在销售中显得有些“尴尬”,在市场上的数量并不多。

潘夏亚说,"四房"作为豪宅有点小,但是对于三口之家又"超标"了,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我认为对大户型房的去库存化是有利的。而且,在未来,"四房"的供应占比应该会有所上升。”

在宁波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看来,全面放开二孩无疑为楼市带来了利好消息,除了从"三房"到"四房"的刚需户型的改变,价格也将迎来新一轮上涨,佩带幼儿园的小区也会成为今后的人气楼盘

面对两孩新政在楼市中引发的热议,北京师范大学著名教授、经济学家钟伟在出席第二十届宁波国际住博会的房地产高峰论坛时则表示,根据目前现状,符合新政条件的夫妇虽然多,但由于年龄结构偏老,再加上受社会抚养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二孩生育意愿不会很高。

“全面放开二孩等一系列推进生育鼓励政策,就算对房地产有利好,也是很多年之后。因此,我们应该冷静、理智地看待二孩放开对房地产的利好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