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降”后该如何理财?理财专家建议:以求稳为主

江南晚报  2015-11-03 11:47

[摘要] 距央行10月24日推出降准、降息“双降”政策一个多星期了,这是今年央行第5次降息,利息似乎低到了“地板价”,临近年底,这对银行而言揽储压力更大了。

距央行10月24日推出降准降息双降”政策一个多星期了,这是今年央行第5次降息,利息似乎低到了“地板价”,临近年底,这对银行而言揽储压力更大了。记者了解到,“双降”后市民对投资的信心似有些飘忽不定,有市民从银行将储蓄搬出去,有市民不知道该买理财还是投股市。对此,银行理财专家建议,今年不要刻意去追求、增值,关键以求稳为主。

大额存单吸引力不够大

据了解,10月24日央行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低至1.5%,在存款利率进入“1”时代后,各银行通过利率上浮幅度拼利率已显得没有明显优势。记者看到,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直接打出零售大额存单的的宣传,主打标语就是保本保息保,较央行基准上浮40%以上。如起点30万元的大额存单,存银行一年可以获得2.1%利息;存两年可获得2.95%的利息。以30万元的大额存单为例,购买一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相比银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多了1800元。记者从银行了解到,虽然是多了点,但储户对此并不是很感冒,购买大额存单的还是少数,因为各银行存款利率相比基准利率多少有些上浮,大额存单或比银行存款利率多个10%左右,这点吸引力还是不够。“储蓄资金外流的很多,不少客户存款一到期就把钱拿走了。”另一位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客户也没继续去购买理财产品,也没继续存钱,不知道他们的钱会去哪儿,所以今年年末的揽储压力更大于往年。

今年理财别想太多

记者看到,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都应声下跌,以往常常能看见的5.5%以上的年化,如今已非常罕见,高的也不过在5.1%左右。有银行理财经理称,现在针对内部客户发行的5%到6%年化的理财产品只要一出来,不用宣传立即就会被一抢而光。工行无锡分行理财师认为,目前通胀压力还存在,市民要想手头的钱不贬值,就得让资金超过通胀指数,不过目前从传统投资方式来看,要想让资金能像以前那么增值很难。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零售部负责人称,目前市场风险还是比较大,建议市民投资各种产品时一定要审慎介入,今年不可能像以往一样,动不动就想要10%的。这段时间市民不要太看重,以避风险为主,多种资产都配置,在投资之前对投资主体要了解清楚。

工行无锡分行理财师认为,可以拿出10%左右的资金投资风险类的渠道,比如股市、基金等,其他的资金建议投资稳健性产品,不要想着要,先规避风险再说;如果存款比较多的企业家或者金领,可以配置一些外币,如美元等,相比单一投资人民币,配置外币可以抵消一些货币贬值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