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江苏粮食流通现代化建设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5-10-28 10:09

[摘要] 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举行工作会商李学勇任正晓出席

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举行工作会商李学勇任正晓出席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讯(记者任松筠)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近日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省长李学勇、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出席。双方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明确要求、推进江苏粮食流通现代化建设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会商。

李学勇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粮食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底视察江苏时,殷切期望我省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力争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并要求我们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江苏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粮食安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促进粮食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增强粮食产销能力,改善粮食基础设施条件,加快粮食信息化建设步伐,深入推进粮食行业改革,大力提升依法管粮水平。“十三五”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紧紧围绕“粮食供需平衡、口粮自给”的目标,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强化粮食流通储备和保供能力,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牢牢掌握保障全省粮食安全的主动权,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国家粮食局加强对江苏“十三五”粮食发展专项规划编制的指导,在健全粮食购销调控体系、粮食流通业现代化建设、粮食行业改革、实施粮食走出去战略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任正晓说,江苏既是经济大省,又是农业大省,在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的同时,始终保持了粮食生产、购销和消费大省的地位,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智慧粮库”建设、粮食经济发展等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为粮食供求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粮食局将继续支持江苏创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省”、粮安工程建设“示范省”、实现粮食流通现代化“先行省”,为粮食安全保障和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