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平台让好项目落在无锡

无锡日报  2015-10-26 01:30

[摘要] 历经三年谈判,无锡首个大健康项目“赛百诺”7月终于签约落地,百诺沃华基因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预计将斥资100亿元人民币,在马山打造综合性医养候鸟基地。

历经三年谈判,无锡大健康项目“赛百诺”7月终于签约落地,百诺沃华基因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预计将斥资100亿元人民币,在马山打造综合性医养候鸟基地。针对经济新常态下投资日趋谨慎和保守,我市应运而生的市一级招商团队,成为提高项目落户成功率和推进效率的一把“利刃”。迄今为止的3年内,已推动50个项目落户无锡,总投资达22.27亿美元,其中超亿美元项目7个。

近年来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景气、跨国企业投资放缓,各地的招商工作都遇到了项目少、落户难的“新常态”。市招商局牵头建立驻外代表处、重大外资项目招商服务站和无锡市海外招商联合会三大平台,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建立代表处,通过拜访和交流活动获取一手项目信息,经过筛选和鉴别,再推荐給本市对口的园区。“赛百诺项目就是3年前深圳办事处的招商人员获得的信息,经过初步洽谈后,市招商局认为马山比其他城市的候选园区更有优势,于是进行了重点推介。”企业省去了和一个个开发区面谈的外围对接,精准地了解了马山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优势,印象十分深刻。

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主要针对四大产业招商发力:微电子信息产业、机械装备、以生物医药和3D打印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些项目信息等、靠、要是拿不来的,需要用企业市场人员的思维和工作方式积极向外拓展。”驻京代表处和驻深代表处就成为了我市招商开拓的“急先锋”:将目光瞄准跨国公司、商协会驻华总部和一大批高科技、创新类企业,拓展人脉资源,开展精准招商,挖掘了Atieva新能源汽车、波音绿飞机等一批有价值的项目线索。

如果说驻外代表处是深度链接跨国公司的“前沿阵地”,招商服务站则是向内拓展、深度链接开发区的“后方支持”。自2012年至今,“重大外资项目招商服务站”已经在13个开发区(园区)和乡镇(街道)顺利扎根。市招商局选派一批招商骨干驻点各招商服务站,指导协助招商工作。在服务站的桥梁作用下,市招商局和所在开发区实现,全程携手推进项目进展。中植融资租赁、华润置地、美国新和源生物技术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正是在服务站的推动下相继落户开发区。

并不是企业与园区达成意向就能确保项目签约落户。一些招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审批过程也会出现一些项目无疾而终的状况。为此,海外招商联合平台集合了海关、国检、工商、外汇管理局等一批外资审批环节的直接负责人组成顾问团,在项目洽谈之初就为园区和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在节约时间的同时,确保项目签约落户得到保障。“赛百诺这个项目之所以历时3年,是因为在谈判过程中出现很多细节的反复,正是通过招商人员的努力、顾问团的合理化建议,才终促成了项目正式签约。”(高飞

 》》》延伸阅读

无锡地铁1 2 3 4 5号线全图揭秘

无锡住房转让手续费今起调整 每平米下调1块钱

10月无锡各区楼盘房价涨跌一览 11盘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