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电吹风没关引大火 群租房四人被烧死

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鼓研 记者 钱鸣  2015-10-23 10:06

[摘要] 电吹风处于工作状态,蒋梅因有事出了房间,就是因为这个小疏忽,放在床上的电吹风事后过热引发火灾,大火吞噬了他们租住的群租房。当晚住在里面的一部分人得以及时脱身,但不幸的是仍有四人未能出来,在火灾中被烧死,其中有三人还是蒋梅的同事。一直到昨天在鼓楼区法院受审,蒋梅都不相信是吹风机引发了这场火灾,不过消防部......

电吹风处于工作状态,蒋梅因有事出了房间,就是因为这个小疏忽,放在床上的电吹风事后过热引发火灾,大火吞噬了他们租住的群租房。当晚住在里面的一部分人得以及时脱身,但不幸的是仍有四人未能出来,在火灾中被烧死,其中有三人还是蒋梅的同事。一直到昨天在鼓楼区法院受审,蒋梅都不相信是吹风机引发了这场火灾,不过消防部门的鉴定结果却摆在那儿。
凌晨群租房起火四人丧命
今年1月19日凌晨,鼓楼南秀村一群租房发生火灾。该群租房是由普通民房隔成的,里面一共有7间小房间,一共住着十几个人。当天凌晨的火灾火势很大,很快将房子吞噬,终导致四人死亡,其中三人是南京一家包子店的员工,她们同住在里面的一间屋子里。这里的7间房中,除了有一间空着外,包子铺老板在这里租了4间,住着他们的11个员工,其中就有蒋梅。
据住在群租房106室的刘大姐回忆,1月19日凌晨两点多,她突然被喊醒,说外面失火了,她拿着包和手机就往外跑。“火是从105室烧起来的,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很大了!”刘大姐赶紧报了警。虽然大家互相提醒,但遗憾的是火越烧越大,他们的三个工友没能逃出来。等到消防员赶来扑灭大火后,三个工友已被烧死。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位租住在里面的房客也在大火中丧生。
其实,这些员工入职的时候,经理就口头跟他们交代过,要注意大功率电器的安全使用,不想终还是发生了悲剧。据包子店的一些员工介绍,他们的宿舍都是隔出来的,每个房间格局不一样,有的还有阁楼,木质吊顶,房子内部结构弯弯曲曲的,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关于起火原因,他们怀疑可能是由其他租客烧饭引起的。
消防鉴定是电吹风引发大火
事后经消防部门鉴定,这起火灾起火部位在105室,起火点位于105室内钢质高低床下铺东南部位,起火原因为蒋梅使用的电吹风。小小一只电吹风,为何会引发一场大火?庭审中蒋梅回忆,1月19日凌晨,她回到所住的105室后,躺在床上玩了会手机,可能是太累了,睡了有20。醒来后,她洗了刘海,之后用吹风机吹刘海。吹好后,她就将吹风机的开关关闭了,但并没有拔插头,吹风机的插头一直连在电源插座上。之后,她就去洗衣服了。洗着洗着,发现群租房着火了,当时她很怕,可院子里又没有灭火器,只能用水瓶里的水去灭火,其间,她敲了其他房间的门,想喊醒大家,有一些租客听到动静后跑了出来,但有的房间却没有反应。因为当时手机还在室内,她没能报警。
蒋梅称,那只吹风机她买了有一年多了,是在大市场里买的,什么牌子已经记不得了,一直在正常使用,每次用都是只关闭吹风机开关,不拔插头,从没有出过事。她实在想不通,关闭开关的吹风机怎么可能引发火灾呢?
出事前半年就曾发生过小火灾
据介绍,就在此次火灾发生半年前,该群租房也曾发生过火灾,是一个老旧的洗衣机着火。不过当时火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严重损失。据检方的材料显示,涉案房屋由民房改为群租房,租客多的时候能住到20多人。检察官称,案发的群租房是在原本3间的基础上分成了7间,配套的水电、线路都需要改造,但这种改造存在安全隐患。另外除了包子店租了4间做集体宿舍,其他租客之间都不认识,彼此不太了解。而且房门比较简单,存在治安隐患。“我们也对相关部门就群租房作出了相应的检察建议,对群租房进行消防治安方面的检查。”检方表示。
检方建议判处有期徒刑4-6年
蒋梅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的人生会因为一只吹风机而改变。这场火灾共造成四人死亡、十万余元财产损失的后果。事后,4名死者的家属,每家得到60万元的赔偿,这钱是房东和租房的包子店老板付的,蒋梅则没有赔偿。因为涉嫌失火罪,她被检方提起公诉。
庭审中,蒋梅一直在强调,当时她关闭了吹风机的开关,她一直在追问:关闭的吹风机怎么会引发火灾?其辩护人也强调,电吹风开关在关闭的情况下引发火灾,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能排除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线路短路的可能,或者线路老化的可能。
对此,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人证词,证实火是从105室烧起来的。不仅如此,公诉人还出具了消防部门的火灾事故认定书及技术鉴定报告,证实吹风机有二次短路现象,证明吹风机是通电的状态,开关并没有关闭。科学证据是为客观的证据,尽管蒋梅称自己关闭了开关,但事发突然,蒋梅可能记不清当时的情况了。
检方认为,蒋梅因疏忽大意造成火灾,构成失火罪,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4—6年。昨天,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该案将择日另行宣判。
 

标签:怎么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