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已经确认!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于本月26日执行 贷款额度将上调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1 15:20

[摘要] 银行已经确认,公积金贴息方案将于10月26日正式落地!据中国银行童心路支行的相关人士透露,公积金贴息政策已获批,但是具体的细则她还需等开过会议后才清楚。同时,相关的准入条件和办理流程亦都已经曝光!贷款额度也将提高。

银行已经确认,公积金贴息方案将于10月26日正式落地!据中国银行童心路支行的相关人士透露,公积金贴息政策已获批,但是具体的细则她还需等开过会议后才清楚。同时,相关的准入条件和办理流程亦都已经曝光!

中国银行文件显示,贴息贷款受理范围包括:纯公积金业务、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均可使用

 

据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具体操作模式是: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公积金贷款及商业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贷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则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委托受托银行发放。即先由银行按商贷放款,再由公积金中心按月回补差额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办理贴息贷款的利率要按借款人与银行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一般是参考同期同档次商贷利率,但超过国家基准贷款利率的部分公积金中心不予贴息。借款人提供虚假材料的、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发生贷款等情况的,也会终止贴息。

准入条件

申请贴息贷款,必须同时满足公积金和银行的贷款要求。

注意:已经申请贷款,或者放款了的,不可以贴息,必须是一个新单

办理流程

1、银行受理贷款申请,签立申请表,并签署两份《告知函》,并与公积金中心确认贴息贷款额度

2、借款人提出贷款需求申请,签署商业贷款申请表、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各一份

3、贷款审批通过,出具同贷书

4、交易过户,办理抵押

5、银行放款,并连接公积金中心系统

6、客户供款后公积金中心进行贴息

7、贷款额度:由银行的公积金中心审核确认借款人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

8、贷款成数、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贷款用途、房屋准入标准、担保方式:必须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和普通商业住房贷款的要求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贴息贷款的贴息金额:借款人贴息贷款余额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额。

计算公式:贴息金额=实还贷款利息×(1-公积金贷款利率÷商业性贷款利率)

贴息贷款对象:是指在广州购买自住住房,并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和受托银行商业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

个人可贷额度:贷款长期限按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执行。

高可贷额度将上调

此外,上周末传出的高可贷额度将提高的消息也得到确认。公积金中心上述负责人表示,上调额度已是“板上钉钉”,但他未透露具体数额,只表示“快本周五将有确定消息”。依照目前广州市执行的公积金贷款单人高可贷50万、双人及以上高80万,确已难以满足购房者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