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胡润百富榜:无锡企业家30人上榜

江南晚报  2015-10-18 02:00

[摘要] 日前,胡润研究院公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显示,相较于去年,今年无锡上榜的人数或家族增加至30位。其中有7位是首次进入榜单。

胡润百富榜:无锡企业家30人上榜

日前,胡润研究院公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显示,相较于去年,今年无锡上榜的人数或家族增加至30位。其中有7位是首次进入榜单。

无锡企业家30位上榜

从企业家居住地来看,北京仍然是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深圳保持第二。北京和深圳连续两年拉大与第三名上海的距离。人数涨幅大的是长沙,杭州、宁波、常州、苏州、厦门和成都的涨幅也都在50%以上。而公司总部在无锡的企业家或家族此次上榜的有30位。

海澜周建平家族以460亿元名列第24位,财富总额比去年增加64%,在排名上也从去年第32位上升了8位,保持无锡富豪榜榜首。

无锡富豪榜“榜眼”周耀庭家族财富140亿元,较去年有47%的增长幅度,但今年财富普涨,排名反而下降至188位。宜兴远东电缆的蒋锡培以90亿元财富名列无锡富豪榜第三名,相较去年有109%的增长,排名358位,比去年大幅蹿升157位。而去年位列无锡第三、第324位的江苏阳光的陆克平家族今年则与蒋锡培同样位列358位。

7位“新人”首次入榜

翻阅这次的榜单,上榜企业家人数达历史之。此次1877位企业家个人财富超20亿,比去年又增加606人。胡润表示:“这里有一个矛盾,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富豪人数增长达历年之。这是百富榜17年来看到的中国富豪成长快的一年,可以说是中国近百年来,甚至是五千年历史上快的一年,都有可能是世界历史上快的一年。”上榜百亿富豪从去年的176位增加到333位,而十年前只有5位。新上榜富豪中,人数多的是制造业和IT业。九成是国内上市公司。

今年新上榜无锡“新人”辈出。他们分别是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王燕清、倪亚兰夫妇,总财富64亿元;从事电线电缆的杨飞家族,总财富36亿元;华东重机的翁耀根家族,总财富32亿元;中电电机的王盘荣家族,总财富29亿元;雅克科技的沈锡强家族,总财富25亿元。宝通带业的包志方,总财富21亿元;立霸股份的卢凤仙、蒋达伟母子,总财富2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