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后购房用公积金或更灵活 不用出具收入证明

凤凰财经   2015-10-17 02:30

[摘要] 未来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许不用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这意味着买房是个人的事,终于可以不去麻烦单位盖章了。

未来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许不用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这意味着买房是个人的事,终于可以不去麻烦单位盖章了。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国家住建部已正式下发通知,要求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让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提速”。

贷款买房和提取公积金简化证明材料

市民刘小姐准备在庐阳区买套小户型二手房,近忙着在单位开收入证明。“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收入证明啊,不过办理手续复杂也有点折腾。”刘小姐告诉记者。

而根据住建部新的要求,国庆节后各地要逐步简化业务审批要件。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可以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等政策落地后,像刘小姐这样的职工贷款买房就不用去麻烦单位财务了。此外,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再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月还款额与收入比 上限高不超过60%

而为了让更多职工能依靠公积金贷款买得起房,国家提出要提高实际贷款额度。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

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记者从合肥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民公积金贷款买房,夫妻双方高已能贷55万。“贷款年限,则要结合房龄贷款人年纪来判断,实际操作中一般高能贷 25年。”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部分市民来说,公积金账户上每月资金不多,如果贷款期限能够达到30年,月还款压力会小一些,可以更从容地去买房。

推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资产证券化

今年以来,各地按照要求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资金使用效率有所提高。但一些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仍然偏紧,办理手续复杂,结余资金规模较大,制约了住房公积金作用的发挥。

为了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

同一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应当统一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统筹使用贷款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时,应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优化内部人员配置,增加网点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向网点工作人员倾斜。要充分利用受托银行业务网点优势,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手续,提高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