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配合地铁3号线建设 盛岸市场要搬了

江南晚报   2015-10-12 09:20

[摘要] 随着地铁3号线建设工程的推进,近日盛岸路沿线不少市民听说,无锡西北角大名鼎鼎的盛岸市场要搬迁了。搬到哪儿去呢?以后买菜还方便吗?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方面,确认此消息属实。

随着地铁3号线建设工程的推进,近日盛岸路沿线不少市民听说,无锡西北角大名鼎鼎的盛岸市场要搬迁了。搬到哪儿去呢?以后买菜还方便吗?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方面,确认此消息属实。

市场主管方:市场年底前完成搬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盛岸市场,询问了七八个摊主,他们均表示知道市场要搬迁一事,至于具体搬迁日期,大多数摊主表示还早着呢。一名水果摊主对搬迁后的摊位表示担心,害怕会影响生意。“我们现在这个地方,靠近大马路,四通八达的,晚上9点还有很多顾客来买水果。”

据记者了解,盛岸市场的资产所有方和管理方是黄巷街道惠山社区。记者向黄巷街道及惠山社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惠山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盛岸市场即将搬迁确有此事,因为盛岸市场这块区域是规划中的地铁3号线和4号线的交汇处,为了配合地铁建设,经多方研究,决定将盛岸市场搬迁。“原本是建议盛岸市场在原址复建的,但由于地铁施工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再加上地铁配套设施会占用很多面积,复建的市场无论是从内部结构还是面积上,都不能满足需求。”在多部门协商研究后,决定将盛岸市场迁至新惠路上原无锡市丝绸印染厂地块。这个新址距盛岸市场现址不远。

惠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要求,初步计划今年12月31日之前就要完成搬迁,但由于目前丝绸印染厂的老厂房还未交付过来,再加上部分厂房还需改造,内部改造方案还没出来,施工队伍也无法进入,因此目前搬迁尚未开始。

新市场面积更大,有120多个停车位

盛岸市场因为销售的蔬菜价格比锡城大多数菜场低廉,在锡城西北地区享有盛誉,吸引了许多市民,每天的人流量少也有上万人,节假日更多。市场内的一些店面在过节时,往往会出现排队的长龙。包括外面的水果摊,盛岸市场目前共有200多个摊位和200多个店位。意味着这次搬迁涉及400多个经营户。

惠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已经做好了前期的调查摸底,大多数经营户表示配合搬迁。盛岸市场搬迁到新址后,还有一定优势,如场地更大,会有120多个停车位,而现在的盛岸市场外只有40多个车位,经常导致车辆违停在一旁的凤翔南路上,阻碍交通。

为了重新将市民吸引至搬迁后的盛岸市场,惠山社区正在向相关部门申请,请求将来把地铁出口直接延伸至搬迁后的盛岸市场门口,方便市民直接到达。

市场搬迁有过渡,居民不必担心买菜难

记者了解到,盛岸站为3号线一期工程第5个车站,未来将作为地铁3、4号线的中转站,征地工作已经开始。

据北塘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称,地铁3号线盛岸站建设用地的征收手续已经齐全,目前在走征收的程序。10月8日开始,住宅部分已经启动了预征收,陆续开始对个别住户进行上门评估。此外,一部分非住宅部分的征收也陆续开始了。北塘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原丝绸印染厂的位置目前还在就地块收购事宜与产权单位进行沟通。相信盛岸市场的搬迁会有一个过渡方案,首先把位置确定了,再讨论在新址基础上是进行修复还是拆掉重建。

现盛岸市场沿新惠路往东约100米,便是市场新址的位置。“为了保证大家买菜购物的便利,我们会先把新市场建好了,再拆掉老市场,大家不用担心出现没地方买菜的情况。”

 推荐阅读》》》》

无锡3号线配套施工图完成 一期将开工

警方提醒:无锡市56万张身份证即将到期

我要穿越到五年后的无锡去了 整个苏州城都嫉妒了

新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大汇总

重磅!9月11日起无锡崇宁路全封闭3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