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国庆北京楼市成交同比上涨 难掩楼市低迷

和讯房产  作者: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  2015-10-09 09:00

[摘要]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国庆假期(1~6日)北京(楼盘)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19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2.2%;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5%。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4年是北京楼市的成......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国庆假期(1~6日)北京(楼盘)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19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2.2%;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5%。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4年是北京楼市的成交低谷,今年楼市整体复苏,使得今年国庆期间的楼市成交量要明显好过去年,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今年的国庆期间的成交量比2013年同期仍有近15%的差距。

北京楼市从7月中旬开始整体降温的势头在10月份仍在持续,国庆期间的新宅新增供应量环比节前同期下降了逾四成,比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减少了逾六成;国庆期间的二手住宅实际合同签订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三成。

成交量的减少与国庆假期期间更多的人选择外出旅游度假有关,此外,也与新盘供应萎缩,购房需求减弱有关。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对于北京四季度的楼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或者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北京楼市的降温势头或将在四季度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