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度解析:2015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现状!

房天下   2015-09-23 14:13

[摘要] 深度解析:2015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现状!

楼市好像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一边唱空言论不绝于耳,一边看涨观点有理有据,未来行情究竟何去何从?

由于中国国情的特殊性,行情走向一向由信贷、政策、市场三方主导。每一次调控政策出台,信贷市场变动,无不牵动着行情起伏。目前,这三方因素都传达出向好的趋势,不难推测,楼市上行步伐依然稳健!

利好风声:来自政策的拉动力

谁也没想到,房市政策转变会如此之快。自2014年三月住建部吐露“双向调控”之后,不少城市都对限制楼市效果明显的限购令、限价令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放松,还有城市推出了税收减免、优惠补贴等鼓励政策。

一系列利好的调控,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8年底,土地政策、货币政策,也有税收政策、房贷政策,一套政策组合拳强力拉动房市,使得2009年房价与成交量双双飙升,在很多城市,房价一年之内翻番的情况都不少见。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5年上半年楼市就逐步企稳回暖,量价齐升,上涨势头逐步增强!

信贷宽松:金融市场的推动力

自2014年9.30新政之后,楼市迎来4轮降息降准,央行大量释放流动性,并在金融层面大幅降低置业者购房成本。

银行调整信贷利率的主要动力来源于政策导向和资金面相对宽松造成的无风险利率下行。由此可见,资本市场银根松动,信贷层面已经准备就绪!当前,已有包括上海在内的诸多城市出现房贷宽松信号,这意味着购房成本的直接下降,以及由此导致的买方入市步伐的加快。

一线楼市的抗跌性:国际化城市的稳定力

国内楼市自2005年起,经历了三次性大规模的调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同样存在成交量下跌、房价停滞等现象,但是购房者苦等的房价下跌却从未出现。究其原因,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购房需求旺盛,而可开发地块资源却日渐稀缺,从而对房价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买方入市积极性:房市回暖的中坚力

经过自2005年起的三轮大规模房市调整洗礼,置业者理性已经回归,投资热情更加集中在品质高、地段好、交通便利、前景广阔的精品楼盘。以京投银泰·公园悦府为例,作为北京北城受市场热捧的小户型产品,一直受到置业者热捧,究其原因是京投银泰·公园悦府占据8号线地铁的地理优势,交通便利,周边配套完备,社区园林景观优美,户型设计合理等诸多优质条件。

“趋势为王”是投资市场的圣经,趋势一旦确立就有自我实现的功能,就如2009年房价的飙涨。于房市而言,不管是做为资本投资还是自住,购房窗口期已经到来,市场信心呈现恢复趋势,信贷、政策层面频出利好,理性购房者更应抓住近在眼前的财富女神,抢占购房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