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再次进入负利率时代

新快报  2015-09-19 07:30

[摘要] 时隔三年多,中国再一次迎来负利率时代。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8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如果在银行定期存1万元,那么一年后不仅不能挣钱,反倒亏损25元。另一边厢,从去年11月开始,央行打开了频繁降息的通道。

时隔三年多,中国再一次迎来负利率时代。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如果在银行定期存1万元,那么一年后不仅不能挣钱,反倒亏损25元。另一边厢,从去年11月开始,央行打开了频繁降息的通道。截至2015年8月25日,央行共5次降息累计1.4个百分点,目前一年存款利率仅为1.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15%,创下近十年新低。不仅如此,商业银行在折扣方面也十分给力,作为四大国有银行的建设银行在日前就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低8.8折,折后利率为4.532%。业内人士指出,从自住角度看,随着贷款成本不断降低,房价目前正处于比较稳定的时期,又逢金九银十的推货旺季,买家已经迎来近年来良好的入市时机。从理财角度看,因为经济环境以及股市行情的震荡下行,房地产具有长期保值性,因此,今年房产亦是比较值得推崇的理财渠道。

一万元存银行一年亏25元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数据也显示,预计今年全年广州CPI涨幅为2%,均超过一年存款利率1.75%。如果普通市民将1万元存入银行,一年后本息收入为10175元,物价若维持2%的上涨,那么今天1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一年后就需要10200元,意味着存银行一年净亏25元,一年前的1万元购买力仅相当于一年后的9975元。上一次负利率行情出现在2010年,至2012年初,负利率才被正式扭转。时隔三年多时间,中国再一次进入负利率时代。

不少银行人士指出,本次负利率预计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实际上,除了存钱亏损之外,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也在进一步走低。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9月5日至9月11日共有81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为4.66%,其中仅有10款产品的预期率超过6%,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1.23%。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经济下行,未来理财产品的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与存款利息走低相同的是,贷款利率也达到了历史新低。在去年11月份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55%,在五次降息后,如今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仅为5.15%,以贷款100万元,20年周期为例,省下的利息足足达到近20万元。如果算上低8.8折的折扣,可以省下的利息超过了27万元。

楼市旺季人气渐起

而从广州楼市来看,历经调整后广州楼价比较稳定,特别是目前正值楼市金九银十旺季,各大楼盘开始积极推货,购房选择增多。上周全市共约8盘开售、8盘开放全新样板间。前者分别是南沙金湾、金融街融穗澜湾、珠江壹城、珠光流溪御景、珠光御景壹号二期、时代廊桥、万科峯境、正太广场。后者分别有金龙城财富广场、敏捷科创中心、锦绣御景国际、金融城绿地中心(资料 图库)、领江壹号、南沙翡翠公馆、祈福新邨活力花园二期、花都颐和山庄等。总体来说,开售的项目推货量较以往有所提升,多数在一两百套,且销售过五成,去化增速。而开放亮相的项目人气尚可,个别项目活动出色,人气爆满。

在开售的项目中,南沙金湾及融穗澜湾比较引人关注。南沙金湾13日推出首期A、B栋共225套单位,户型涵盖68-94平方米三房和四房产品,均价98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吸引四五百人到访,截至下午1时30分售出约165套单位,整体去化约七成。而金融街融穗澜湾12日加推2栋,共155套67-112平方米两房和三房单位,均为南向江景房,价格在21000-25000元/平方米之间。开盘当天成交60多套,周末两天共计成交70多套。此外,番禺区金龙城上周六首次开放样板间,项目首推3-5栋公寓,产品在40-90平方米。现场人气不错,上午有数百人到访。据销售称已经认筹200组。该项目拟在9月26日开盘。

对于下半月市场,一方面,房企9月营销多集中于月底“双节”,届时新增供应、营销力度、让利促销幅度势必明显大于上半月,因而,购房者积极性势必增强。另一方面,近年来首次直接对开发商利好的政策推出, 9月14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将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此前下调还是在2009年),虽说这一举措对楼市成交的影响不会立刻显现,但其有力提振开发商信心,使得项目资金压力减小,加快项目开发供应,对9月下半月市场更是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