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大教授获全球干燥界重要奖项

无锡日报  2015-09-07 08:53

[摘要] 本报讯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慜教授在刚结束的第八届亚太干燥会议上获得全球干燥界重要的奖项——“ArunS.Mujumdar Medal”大奖,他是获此殊荣的全球第九人。

本报讯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慜教授在刚结束的第八届亚太干燥会议上获得全球干燥界重要的奖项——“ArunS.Mujumdar Medal”大奖,他是获此殊荣的全球第九人。

据介绍,该奖项创立于2007年,依托目前国际干燥界有影响力的两个国际干燥系列会议——亚太干燥会议和国际干燥研讨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出一位在干燥领域有着重大贡献的获奖者。至今已有来自法国、加拿大、波兰、挪威、泰国、新西兰、中国七个国家的九位著名干燥学者获此大奖。而获得该奖项的位中国学者曹崇文先生,是中国食品干燥界的泰斗,也是张慜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后时的导师。

任教于江大的张慜教授是学校食品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生鲜食品加工新技术方向的研究。在过去20年中,张慜教授在食品高效优质干燥新技术研究及应用方面有着持续的杰出贡献,并组建了全球规模大的食品干燥研发团队。

目前,张慜教授以责任作者发表干燥领域SCI论文120余篇,撰写干燥专著3本,获得授权的干燥发明专利96项,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称号。他主持的项目“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际干燥领域的权威SCI 刊物去年还曾以“江南大学食品脱水研发”为题首次为一个团队出版了整期主题特刊。

“获得这一奖项对我和江大的食品干燥研发团队来说是莫大的激励。”张慜教授说,这几年江大在食品干燥领域进行了很多创新性研究,在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方面已获得国际公认。

通过长期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张慜教授的团队培养了一大批食品干燥领域的高级人才,经他指导的30名博士、88名硕士已毕业并从事该领域的研发或教学工作。“接下来我们将把焦点放在食品干燥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上,把更节能的干燥技术推广到企业,从而降低企业的干燥能耗。”张慜教授表示,进一步提升食品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是他们团队今后努力研究的方向。 (王怡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