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堵城"排行榜:无锡成畅通城市

无锡日报  2015-08-26 09:46

[摘要] 全国"堵城"排行榜:新一季中国“十大堵城”榜单出炉,无锡畅通水平位居全国第二位。昨天(8月25日),无锡日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高德地图发布的全国30个大中型城市拥堵指数排行榜中,无锡这匹“黑马”出乎意料获封当之无愧的中国畅通惬意之城。

"堵城"排行榜:新一季中国“十大堵城”榜单出炉,无锡畅通水平位居第二位。昨天(8月25日),无锡日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高德地图发布的30个大中型城市拥堵指数排行榜中,无锡这匹“黑马”出乎意料获封当之无愧的中国畅通惬意之城。

堵城排行榜

2014年一季度,高德地图首次推出中国“十大堵城”排行榜,它是将3亿高德地图导航用户作为数据蓝本,基于大数据计算出来的。按照正常情况下多长时间走完多长的一段路,来对比在中国各大城市实际所用时间,由此得出一个比值,比值越高,证明城市堵车越严重。简单地说,城市拥堵函数是根据车辆行驶速度、车辆数量和道路等级三个自变量,根据在一天内不同时间段各个路段的不同路况等情况,算法动态加权运算而得到。据高德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便在上下班的高峰时间驾车出行,无锡市民平均车速高达32.03km/h,比北京车速快46%,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44,是上下班时间成本低的城市。

据车管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汽车保有量达137万辆,并以每年超10%的速度增长,但无锡的交通却能做到全天24不堵车。据交警部门介绍,首先这与全面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分不开,目前年均改造交通堵点5个,在全市20个区域55条支路实施单向通行,同时城市8米以下道路全部纳入单向交通组织。在主城区65余条主干道实施了“绿波带”协调控制,在“潮汐”特征明显的路段增设“智能可变导向车道”,市区1470个主要路口、路段实现智能管控全覆盖。在围绕停车管理难问题上,交警深入摸排道路停车资源,全面推动市区停车环境的优化升级。据统计,2010年以来累计增设路面停车泊位2.8万个,并创新推出主要道路“100元记3分”的严管违停举措。与此同时,首创研发应用了“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抓拍系统”,在全市20余处路段推广使用,累计抓拍相关违法7.5万起,相关路段机动车礼让行人率由25.8%上升至88.2%,全市所有人行横道线上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70%。

“今年交警部门将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拟改造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对部分道路的交通节点和瓶颈进行改造等措施,实现智慧交通,提升路网区域通行能力。”交警支队夏国喜说,除了对汽车、电动车违法违章进行严厉查处外,主要是今年下半年地铁轨道3号线即将施工,届时将对盛岸路沿线、兴源路、新区长江路沿线等路段带来通行影响。为确保道路畅道,目前交警已对沿线道路开始现场勘察,并研究道路通行组织方案,保障路面交通安全畅通。 (杨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