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公积金放贷量创历史新高

江南晚报  2015-08-25 09:20

[摘要] 今年以来,伴随着各项楼市新政的进一步落实,购房者积极入市。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即便7月、8月是传统楼市销售淡季,无锡在公积金购房贷款方面也没有出现所谓的“空窗期”,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依旧延续了上半年攀升的态势。

今年以来,伴随着各项楼市新政的进一步落实,购房者积极入市。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即便7月、8月是传统楼市销售淡季,无锡在公积金购房贷款方面也没有出现所谓的“空窗期”,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依旧延续了上半年攀升的态势。

据统计,在6月创纪录地达到月放贷额13.36亿元后,无锡市公积金贷款月放贷额在7月再创新高13.72亿元。“目前锡城公积金贷款放贷处于历史高水平,远超过2009年同期水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积金的贷款政策的优越性。”市公积金管理 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已3次同步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从今年4月起先后放宽公积金贷款首付比、取消二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的规定,并协调商业银行逐步开展商业贷款转换组合贷款业务,进一步降低缴存职工的还贷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旬,无锡公积金贷款放贷达22765户,放贷金额76.68亿元,放贷金额同比增85.76%。其中,二次贷款放贷3259户,放贷金额13.95亿元,同比增长428.4%。“目前无锡公积金贷款的主力,还是以刚需购房为主,但随着新政的出台,改善型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高。”相关人士指出。

从公积金贷款购房分面积段放贷情况上也反映出改善型需求的强大。市公积金管理 统计数据显示,“3·30”新政之后,公积金房贷金额同比增长幅度明显是面积大于120平米的面积段,发放5081户,20.57亿元,放贷 金 额 同 比 增 长219.41%。其次是大于90平米的面积段,发放3733户,12.08亿元,放贷金额同比增长109.36%。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无锡公积金贷款的个贷率约为85.5%。针对个贷使用率持续高位,流动性资金偏紧的状况,灵活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确保资金平稳运行和贷款业务良性发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广大职工的住房消费资金需求。

 》》》》推荐阅读

9月1日起省公积金可还商贷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放开直系亲属提取

无锡全公积金常见问题详解

公积金贷款不能贷30年?贷款期限有哪些要求?

公积金如何提取 公积金提取常见问题详解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及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