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光地产破产 无锡一项目烂尾

无锡日报  2015-08-20 09:13

[摘要] 在无锡,华光地产共开发银河湾花园及银河湾紫苑两个项目。前者已经于2009年售完交付。而2011年进入市场的银河湾紫苑因延期交房导致的维权事件层出不穷。在国内某 论坛中,银河湾紫苑业主自发的“维权直播”帖显示,自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3月1日,银河湾紫苑业主与开发商展开数次谈判……

华光地产破产 无锡一项目烂尾

银河湾紫苑项目施工进度完成约70%,现处于停工状态。

8月12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常州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曾经以“银河湾”系列产品出名的百强房企华光地产,至今仍遗留了多个未开发完成的项目。而在无锡,华光地产尚在开发的1个项目工程烂尾尚未交付,500多户业主收房仍成问题。

■500多户业主苦等交付无果

在无锡,华光地产共开发银河湾花园及银河湾紫苑两个项目。前者已经于2009年售完交付。而2011年进入市场的银河湾紫苑因延期交房导致的维权事件层出不穷。在国内某 论坛中,银河湾紫苑业主自发的“维权直播”帖显示,自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3月1日,银河湾紫苑业主与开发商展开数次谈判,开发商在公开承诺的工程进度方面屡次违约,致使银河湾紫苑近500多户业主无法按期收房

此后,开发商避不见人,售楼处关闭,工地停工。2014年5月19日~2015年5月25日,无锡银河湾紫苑业主在寻找开发商无果的情况下再度进行4次维权,而此次华光地产被申请破产彻底确定“银河湾紫苑”烂尾楼的身份。

无锡产监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5日-6日,银河湾紫苑仍有13套房源备案,据了解购买该批房源的为一家无锡本土生产型企业。截至8月17日,银河湾紫苑共入网658套房源,已售533套。目前剩余的125套房源均被查封限售。

开发商挪用预收款或致项目烂尾

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银河湾紫苑是因为华光地产挪用预售款,导致项目停工,几百户业主无法交房。“常州公司控制了相当多的股份,因此对项目资金流产生着决定性影响。”

位于无锡市惠山区桥西漳社区旁的银河湾紫苑项目内,到处可以看到未完工留下的大大小小的坑洼,一不小心就容易陷进去,安全隐患潜存。而本该两年前交付的一期商品房外满是积水。走在小区中间,一些房屋因为没有完工,滴答的渗水声 清晰,横亘在小区各单元之间的是一些未完工的破铜烂铁。

烂尾项目何时能够复工?面对银河湾紫苑的停工问题,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事情出来之后, 方面 重视,但毕竟合同是业主开发商签署的,它们是债权债务关系,业主可以采取法律手段去解决问题。我们作为 方,只针对项目违规开发、违反相关房地产管理条例等问题进行 。资金链出现问题不属于该 范畴。并且惠山区 方面也在出面协调,一方面业主自救,街道方面帮出一部分,业主们再自己筹集一部分将房屋建好,但因为项目量比较大,资金缺口是很大,所以实施起来也是有难度的。

 

 》》》》推荐阅读

昆山 高楼烂尾:业主收房无望依旧得还贷

房天下小道:某盘或烂尾 滨湖开发商破产曝黑幕

部分地区涌现“烂尾潮”西部楼市正在悄悄地塌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