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夜公园PK综合体 谁是夜场人气王?

无锡商报  2015-08-18 15:06

[摘要] 前天晚上,无锡动物园的夜公园顺利收官。在上周末后两天的优惠活动日里,每天晚上接待的游客量都突破了1万人次,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夜色下的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

在炎热的夏季,公园景区都会面临白天游客稀少的情况。为了赢得人气,锡城不少景区都推出了夜公园。与此同时,遍布在锡城各角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也纷纷推出夜游活动。是去空气清新的公园露天狂欢,还是去综合体内边享受空调的清凉边玩游乐项目?今夏商家、景区夜游市场争夺激烈。

现象:动物园36天夏季狂欢夜收官

前天晚上,无锡动物园的夜公园顺利收官。在上周末后两天的优惠活动日里,每天晚上接待的游客量都突破了1万人次,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夜色下的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

据了解,今年动物园的夜公园引进了百老汇的极限震撼演出,还邀请了极限运动的高手在景区内进行现场表演。在今年夜公园开放的36天中,遇到了2次台风警报,暂停开放了两天,还遇到连续多日的高温天。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景区接待游客人次还是比去年的夜公园接待总人次略有增长,营业收入也同比增加了10%左右。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夜公园新增的极限震撼和极限运动演出,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游客,整个极限狂欢夜的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加强。但整个夜公园的人气还是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

分析:靠天气更要靠项目来吸引人气

决定景区夜公园的人气到底靠什么?采访中,各大公园景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夜公园的人气。气温太低,雨水太多,夜公园没什么人去,如果气温超过35摄氏度,人们夜间出游的热情也不太高。除了天气直接影响夜公园的人气外,夜公园的项目好坏也是吸引游客入园的关键点。今年无锡动物园和梅园景区都在夜公园项目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动物园采用了文化项目来丰富景区的游乐活动,梅园景区则在灯会的规模和品质上进行提升。在活动内容和视觉效果上都不同程度的进行了提升。这些都为景区的夜公园增添了人气砝码。

记者了解到,锡城开放夜公园的景区都在打造自己的夜游品牌,并坚持一年比一年更有吸引力。到今年,梅园的灯会已经举办到第四届,动物园的夏季狂欢夜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鼋头渚的烟花大会已经举办到第十三届了。从热闹的夏季狂欢夜,到绚丽多彩的梅园灯会,到安静美丽的蠡园夜赏荷花,再到鼋头渚一年一度的烟花大会,这些夜公园的品牌印记都已深入人心。

思考:城市综合体成夜公园强劲对手

即使自己在不断壮大,仍挡不住竞争对手的强大。随着城市综合体的逐渐增多,家门口的大型综合体成为不少市民夜游的主要目的地。荟聚、万象城、海岸城、苏宁、万达广场、奥特莱斯都在夏夜聚集了不少人气,各大综合体都不惜血本的吸引人气,纷纷推出冰雕节、3D展、文艺演出,以此吸引消费者。“晚上带孩子去荟聚,可以看展览,让孩子玩儿童乐园的项目,还能玩泡泡,有空调吹,不怕热,没有蚊子,玩累了可以坐下来喝点饮料、吃些点心,而且还有免费的演出可以看,多好啊!前段时间天热,周末的晚上我们都是到各个综合体去玩。”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夏夜的出游主要都是到各大综合体。

与陈先生一样,不少市民今年都把夏夜出游纳凉的选择都放到了大型城市综合体中。城市综合体的夜游基本不受天气影响,即使外面大雨倾盆,依旧可以在里面开心游玩。这点是公园景区夜公园无法比拟的。而且很多城市综合体中都有免费的游乐项目,活动丰富。一些景区的负责人也意识到城市综合体与他们已形成了一种市场竞争关系。一家景区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明显感受到了城市综合体带来的压力。城市综合体的夏夜活动很丰富,而且无需门票、环境清凉,吃购娱一体,景区夜公园都需要门票,配套没有综合体完善。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在思考,面对城市综合体的竞争,明年的夜公园该怎么做?夜公园的转型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