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时代:无锡小户型将消失 价格上涨

江南晚报  2015-08-13 14:03

[摘要]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二胎时代》讲述的是两个家庭在生完二胎之后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实生活中关于“二胎”的种种问题在剧中都被精心展示,让人大有感触。政策层面上,在今年7月13日第26个 人口日,卫计委首次透露正在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的相关规定。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二胎时代》讲述的是两个家庭在生完二胎之后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实生活中关于“二胎”的种种问题在剧中都被精心展示,让人大有感触。政策层面上,在今年7月13日第26个 人口日,卫计委首次透露正在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的相关规定。消息一出,再次引发热议。随着相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平常人家也开始筹谋关于“二胎”的事情,当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养育第二个孩子,“二胎”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了。

大户型畅销指数上升“一步到位”的购买方式多起来

对于想生二胎的家庭来说,房子够不够住是一个大问题,经济压力也是一道槛。家住绿城玉兰花园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二室户型,面积104平米,属于整个小区中面积小的房子了。现在5岁的儿子住在朝北的次卧,大人占主卧。好在家中平时也没有客人过夜,老人也不跟自己住,所以目前的居住状态还可以。不过,他们考虑再要一个孩子,“估计孩子生下来的前两年还能凑合,再往后孩子大了就需要有自己单独的房间。迟早还是要再换套大点的。”既想要二胎,又担心买房加上后期养育孩子的费用是一笔巨大开销,这让何女士有些困扰。

采访中,对于想生二胎的家庭来说,买房子时关注的问题就是需要更大一点的空间。而在被询问到是否会先买小房,后期再换大房时,很多购房者表示, 套房也多为按揭购买,有房贷压力,再换房压力更大,因此大部分人更倾向于“一步到位”。26岁的李小姐还没结婚,就跟男朋友已经商定好肯定是要两个孩子。为了买套大点的房子,家住崇安区石皮巷的男朋友一家,已经准备将老房子卖掉给未来的孙子孙女买大房子了。

房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无锡市区的商品住宅套均成交面积连续三个季度超120平米。而挤进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前十的楼盘中,除恒大绿洲月套均面积卡在100平方米的门槛上之外,其余9个楼盘成交套均面积均在100平方米之上。这其中有改善型住房利好政策的影响,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显示是受了二胎计划的影响,但从一线销售的反馈看,其中不乏有“二胎”计划的“贡献”在里面。

早在2011年无锡出台限购政策之后,很多仅拥有一次购房“指标”的家庭就倾向于选房的时候“一步到位”。在单独二胎政策放开之际,大户型咨询量和实际成交量更是有所上升。“现在不少客户在选房时,已经不满足于两房、三房,总想在自己经济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往大里买,为的就是已经启动或未来有可能的二胎计划。”

南长区一家主打改善型需求的精装楼盘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前,有关二胎政策放开的消息传出后,购房者的购房理念确实有所转变。据介绍,有的客户一开始来看的是小的97平米的小户型,但过了一段时间又打电话来咨询137和143平米的大户型是什么价位。这一跨度显然有些大了。其直接原因就是受到“二胎政策或将全面放开”这一消息的影响。

改善型房源定义新“刚需”

未来 更吃香

一直以来,无锡的房地产市场都是刚需霸市。

这一“刚需”通常是指因结婚、拆迁、 、 、养老等需求带来的必须的房产品需求。体现在楼盘户型的规划上,刚需产品的面积划定为90平米以下的住房产品,为了体现空间的层次感和实用性,不少楼盘推出了“2+1”的小三房,并在赠送面积等方面动足了脑筋。即便如此,这些大两居或小三居户型,家里如果有两个孩子的话,原先的空间划分还是会显得窘迫,这就倒逼一些楼盘的户型设计前瞻性地往大里做。

“二胎家庭数量肯定会增加,但短时间内不会成为社会主力。”无锡一置业公司研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单独二孩”政策落实至今,越来越多的“四口之家”出现,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一家四口”将成为社会上一股不容忽视的群体,“三代同堂”甚至“四世同堂”也将会大量出现。

目前改善性需求已经进入上升通道,加上二胎的放开,将极大利好大户型产品。若干年后因家庭人口增加而换房的家庭,是在改善住房条件的同时,也是一种新型刚需,并重新定义刚需这一概念。

记者走访发现,从今年上半年至今,已有10多家改善型楼盘先后加入到对二孩产品的宣传阵列中。比如位于太湖新城高浪路 的一个楼盘,近期对143平米四房户型的宣传,在其广告词中写道:“三开间朝南、南北通透,满足了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等于是为双子女家庭量身打造。”

另有一些原先二室户型、三室户型占据主流的楼盘,也有计划在后期的产品设计中前瞻性地兼顾二胎家庭的需求。“如果全面放开二胎,三室户型主流会向四室户型主流过渡”。有设计师认为,未来的户型设计会更倾向于别致、轻巧、简约,更加注重儿童生活和学习空间,以适合这种新的家庭结构需求。

与此同时,家中有“二宝”, 的热度也会相应的上升。“买一房,先后两个孩子用,这太划算了。”前段时间在大众房产成交一套锡师 阳光校区 的陆先生如是说。地产经纪人表示,随着未来家庭对子女 比重的升高,已有 的家庭将延长对 的持有时间,没有 的家庭对 的需求将进一步积压,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势必带来 价格的持续攀高。这也意味着,二胎放开后, 的热度不是提高一丁点。

(仙林)

相关链接

无锡不少妈妈还想生二胎

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对无锡市市区单独夫妇“两孩”生育意愿调查显示,25-30岁育龄妇女有“两孩”生育意愿为27.6%,30-35岁为48.7%,35-40岁为19.8%,40岁以上为2.6%。

研究生、初 历想生二胎

调查结果显示,无锡市区单独夫妇“两孩”生育意愿率为26.0%。没想到的是,高学历和低学历的“两端人群”意愿强烈,其中研究生学历的“两孩”生育意愿高,占64.3%,其次为初 历,占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