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那些正酝酿 的行业 房地产上榜

无锡日报  2015-08-12 09:17

[摘要] 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猪周期”抢占了财经头条。

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猪周期”抢占了财经头条。

分析认为,此轮“猪周期”既有流动性(货币宽松)的因素也与行业供求有关。与此对应,相关“猪周期”概念股也着实风光了一波。

实际上,除了猪肉价格,还有白酒、旅游、高速公路等不少行业酝酿 。 因素直接的结果就是推动相关产业走活,企业盈利提升,进而产生 机会。本期我们就来盘点下,近正酝酿提价的行业及所带来的 机会。

白酒——

行业龙头淡季提价坐等好日子

进入8月, 白酒龙头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先后传出提价传闻。有消息称,从8月3日起,五粮液将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俗称“普五”)的出厂价从609元涨至659元。贵州茅台近期也将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对此,分析人士称,作为传统淡季,白酒提价或预示行业景气复苏。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 效应带动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再上新台阶。据统计,目前白酒行业仅5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其中仅*ST皇台净利润同比降低,酒鬼酒、水井坊、口子窖及洋河股份均实现预增,其中酒鬼酒预增幅度高达190%。

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以来 白酒价格纷纷上调,在股市财富效应及中秋旺季带动下,白酒业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酒企业绩迎来更高的弹性空间。平安证券预计,民间消费快速增长、商务消费稳定增长可推动白酒营收保持5%-10%的增速。

建议:首推具备国企改革概念的五粮液,其余白酒推荐基本面改善弹性大的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

房地产——数据回暖 板块估值望修复

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6月末,商品房销售面积转为正增长,表明房地产市场已复苏转暖,也表明上半年信贷政策放松、税费减免、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稳定住房消费政策的效果在积极显现。

广发证券预计,进入8月,在整体政策继续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成交将延续当前回暖趋势,而房价也将继续处于环比改善通道。依旧推荐关注政策面和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主流地产股估值向上修复带来的 机会,继续建议买入主流地产股,此外,同时推荐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的 机会。

建议:可关注万科、中南建设、鲁商置业、京投银泰、嘉宝集团和宋都股份等。

旅游——

利好因素叠加 行业迎布局良机

数据显示,上半年旅游业运行整体良好,出境游、休闲游表现靓丽。三大游中,出境旅游人数6190万人次,同比增16%;国内旅游人数20.24亿人次,同增9.9%,入境旅游人数6510万人次,同增4.5%。

与此同时,近期旅游业也利好频出。7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促进旅游 和消费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大 投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格局下,旅游股具有相对估值 ,随着旅游旺季的持续、部分景区交通改善带来一定客流增速弹性释放、三公挤出效应边际减弱等因素显现,自然景区的第二季度盈利出现一定程度改善。

建议:推荐受益于冬奥会的国旅联合。除此之外,还包括张家界、桂林旅游、丽江旅游等景区类公司,及互联网旅游类龙头中国国旅、腾邦国际、众信旅游和宋城演艺等。

高速公路——

云南先行提价板块重获市场关注

近日,《云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部分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公告》对外发布,公告显示,从今年8月16日起,云南将对省内26条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进行上调,并对普通路段以及桥梁隧道分别计费。受此消息刺激,高速公路板块明显受到市场各方追捧。

其实早在7月21日,交通运输部就《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对收费期限作出调整: 收费高速公路偿债期按实际偿清债务所需时间确定,各省实行统借统还;特许经营高速公路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偿债期、经营期结束后,重新核定收费标准,实行养护管理收费。这被视为行业重大利好。

银河证券称,收费公路修订稿的利好将惠及A股整个高速公路板块,路产按现金流折现法计算的现值有望大幅提升。

建议:推荐高速公路板块,重点推荐主业管理能力较强、路网条件较好的宁沪高速、山东高速、皖通高速、赣粤高速。

维生素——

提价周期来临相关公司成香饽饽

自去年8月以来,全球维生素产品正逐渐走出自2009年以来的低价格周期。近半年多时间,多家维生素厂商VD3供应断货,触发了维生素D3提价预期。 预期的急剧膨胀,令维生素概念股成为“香饽饽”。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VD3价格依旧看涨,维生素概念股将有望成为市场的持续性热点。中金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猪价进入上行周期,饲料添加剂维生素的调涨预期加大。年初至今,VB1、VB3和VK3市场价分别上涨10%/16%/40%。随着猪价持续步入景气上行周期,同时生产环节环保趋严,维生素有望进一步上涨,带动相关公司业绩向上。

建议:生产VD3的金达威、仙琚制药、兄弟科技等个股的业绩有望改善,从而成为拉动维生素产业概念股的龙头品种。与此同时,新和成、浙江医药、广济药业等个股也可跟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