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论计生新政下的明日楼市

无锡市场网  2015-08-11 09:14

[摘要] 2015年的人口控制政策更是逐渐流露出“二胎”全面放开的痕迹,如此生态令未育人群压力倍增。

从催“婚”到催“生”,适龄人群的生育问题在万众期待中热度直线上升,如果仅仅是建立在亲情、爱情基础上也就罢了,没想到的是,国家政策在鼓励生育上也是不遗余力地频频发力,自2013年年底从“双独二胎”到“单独二胎”的正式开放,社会各界对这个话题的讨论也愈演愈烈,2015年的人口控制政策更是逐渐流露出“二胎”全面放开的痕迹,如此生态令未育人群压力倍增。

   近的一次媒体爆料,称包括国家卫计委在内的相关方面已经着手就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进行评估和推进,虽然随后不久国家卫计委迅速回应,称目前暂无全面放开生育二孩的时间表,但就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的消息在坊间间歇性爆发的同时,如何提升生存发展环境的“软实力”,如何降低“生养成本”、提高“幸福感”,终于还是成为了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 

     不过,当计生政策逐渐放开,尤其随着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正式启动,保守估计中国每年新增人口将增加100万。这百万人会给当今社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如何保证“幸福感”的提升?在与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中,咱们从“住”上好好说道说道。 

     划分标准重新定义,楼市成交重点转移

其实说到底,购房置业就是为了改善居住质量,无论刚需还是改善性需求的释放。正因如此,若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家中人口数量的增加将会造成当前居住环境的变化,而大部分家庭的居住质量、所谓的“幸福感”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因为房子够不够住而受到撼动,未来楼市成交或出现新气象。

   改善房源定义新“刚需” 

“单独两孩”政策落实至今,越来越多的“四口之家”出现,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一家四口”将成为社会上一股不容忽视的群体,“三代同堂”甚至“四世同堂”也将会大量出现。那么,原本以自住为主的一批90㎡以下“刚需”房源,因其户型、面积的原因将不再能够满足四口及四口以上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而120㎡左右、三房以上的房源将逐渐成为楼市成交新宠,楼市成交结构也将随之发生变化。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二胎政策带来的影响“至少要经历3年以上的市场缓冲期,未来几年楼市还是会以刚需客群为主,二胎客群只是作为补充客群。”

   学区置业、改善置业,隐形购房成本上升 

    随着未来家庭对子女教育投资比重的升高,已有的家庭将延长对的持有时间,没有的家庭对的需求将进一步积压,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势必带来价格的持续攀高。对于想生二胎的家庭来说,改善目前的居住环境是一个问题,未来子女教育更是一个大问题,而这些问题背后又对家庭经济实力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不少计划二胎的购房者则表示,房贷压力始终横在购房置业的道路上,买房过渡再换房带来的压力更大,与其如此,不如尽早一步到位。      虽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尚未落地,但实际上,针对改善性房源的策略营销早在“单独二胎”放开之际就已开始,毕竟,计生政策放开带来的新的人口增量势必会形成新的购房需求。如果说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为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入市提供了有利的因素,那么当购房成本有所下降,有效改善性需求的释放也变得理所当然。 

     从2015年7月无锡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中可以发现,新房市场90-12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所占比例环比增加3.02个百分点,而144-180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所占比例也有2.64个百分点的增长。同时,挤进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前十的楼盘中,除恒大绿洲该月套均面积卡在100平方米的门槛上之外,其余9个楼盘成交套均面积均在100平方米之上。 

不仅新房市场改善房源成交比例有所提升,二手房市场同样以改善型房源成交为主。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97.14%、环比增长1.12%的同时,全市二手房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中,除新区太湖花园和南长区曹张新村的二手房源成交套均面积分别为95.30㎡和60.48㎡外,其余8个入榜小区的套均成交面积都在110㎡以上,排名的万科城市花园成交套均面积为111.62㎡,锡山区的春江花园套均成交面积更高达152.74㎡。

》》》》》相关链接:2015年7月份市场运行总体情况

   当然,不少业内人士高瞻远瞩地指出,在各地商品房库存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独生子女政策的终止,包括“双独二胎”、“单独二胎”,以及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等一系列政策发展,终都能够在二三十年后发挥出减轻库存压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及房价水平的作用,但从实际出发,特别是对二胎家庭而言,无论从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还是改善居住质量,未来购房置业的趋势及标准仍需要时间来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