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引发 、换房问题

无锡日报   2015-08-06 09:19

[摘要] 家住广益哥伦布家乐福 ,套内面积88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

林女士,28岁,儿子两岁,现怀孕5个月

■三房已成“基本款”

家住广益哥伦布家乐福 ,套内面积88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

儿子出生时,我就感觉到了房间的局促。因为父母搬来同住带孩子,两间卧室已显得格外紧凑,书房又小,孩子的爬爬垫和一堆玩具就只能散乱在客厅。

现在怀上二孩后,至少要再多一个房间。老大是个男孩,如果再生个妹妹,等孩子长大些后还需要分房,三间房的话,其中一间房在孩子们小的时候就用来做活动房,等孩子大了就给孩子当卧室

于女士,32岁,正在为怀二孩做准备

■买不买 ?

家住春江花园二期,三室一厅。

除了换更大的房子,还想多考虑考虑未来两个孩子的 问题。看房重点是110到130平方米的大套三;同时,好还能让两个孩子可以就近读书。现在看中了几个符合要求的楼盘,户型、面积、配套等都比较合适。但因 某重点 ,因而每平方米的单价就要高出近千元。现在 都是划 入读,贵出这么多的 有没有必要?

琪琪妈,30岁,大儿子已经2岁,除了一家三口,家里还聘请了一个育儿嫂和一个做饭的保姆

■换房要能一步到位

现居住在套内150平方米的四室大平层

房子还是觉得不够用,年底老二生出来了,再加上月嫂,至少还得多两间房。此外,小区的环境、配套、孩子的 等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进去。换房并非小事,这次换房好能一步到位。我心仪的是200多平方米的跃层洋房,这样上下分区,各自生活互不干扰。新房子的一楼一定要带大花园,这样孩子们才有活动空间。当然,还要 品质楼盘、 物业。

业内声音二胎新政将刺激楼市

那么,开发商对此如何反应呢?无锡某置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随着家庭人口增多,小户型滞销促使开发商转变设计思路,但市场上的二室户型并不会因此消失。

目前他们开发的楼盘有二室户型、三室户型、四室户型,但三室户型占绝大比例。提到未来二孩家庭户型设计时,该负责人 肯定地说,如果全面放开二胎,三室户型主流会向四室户型主流过渡,但四室型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增加面积,未来的户型设计会更倾向于别致、轻巧、简约,在主力户型面积120平米的基础上也能设计出 漂亮的四室户型。目前三室户型取代了原来的二室户型,已经属刚需,下一步,四室型或许会是刚需。

“全面放开二孩”如一石惊起千层浪,尽管国家卫计委称全面放开二孩暂未有时间表,然而不少人口及社会学 预测,全面放开二孩或在明年“十三五”初期实行。

对中国目前的人口结构而言,“全面放开二孩”已经成为一个预期,更成为不少行业的“及时雨”,尤其是房地产业,更是翘首以盼。多一个“小屁孩”,将改变未来的楼市生态。

假如全面放开二孩的话,家庭人口结构发生改变,居住形态也必然会发生改变,楼市的产品结构也将发生全面的变革。直接的影响是——“小三房”、“小四房”要上位了。

首先,房子的产品结构将会截然不同,“小三房”、“小四房”才是刚需户型。在现在的住宅市场里,两房是刚性需求;对部分较阔绰的购房者来说,小三房也属于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可以作为书房或者休闲空间。但如果有了二孩,三房只能算是“勉强挤挤”,四房成为刚需产品。

如果生了二胎。三房肯定不够住。孩子尚可用上下床过渡。孩子长大后,哪怕性别相同,还是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那时:父母一间,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想要三代同堂,四房才是刚需产品。相应的,五房将成为改需产品。多出的房间可以作为书房、健身室、儿童娱乐室。在考虑到总价不能太高的基础上,预计开发商会设计出更多的紧凑户型,如八九十平方米的“迷你小四房”。

其次,在户型功能设计方面,将会更偏重孩子的需求。比如之前只在 产品中出现的保姆房也许会列入常规户型设计范围。二孩家庭,只靠父母两个孩子照顾是 辛苦的。以后的两孩家庭请保姆可能会成为常态。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 产品将保姆房纳入设计范围,相信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后这个范围会更广。而孩子的储物、交流空间也会更加注重等。

此外,不得不提醒准购房者的是,被称为“宇宙 ”的 房,以后的地位将会更加不可动摇,价格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因为对生育两个小孩的家庭来说,孩子的 将成为重中之重。所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 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 及入读 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需要各位家长未雨绸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