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女婿”没社保 无锡准丈母娘助维权

江南晚报  2015-07-31 09:27

[摘要] 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待室里,迈克尔(化名)与锡城一家 培训机构签署了调解协议书。站在一旁的赵阿姨笑逐颜开,多日的维权之路终于画上句号。

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待室里,迈克尔(化名)与锡城一家 培训机构签署了调解协议书。站在一旁的赵阿姨笑逐颜开,多日的维权之路终于画上句号。

这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是赵阿姨女儿小王在英国留学认识的男友。小王学成归国,迈克尔随小王来到无锡,在这家英语培训机构工作。两人的爱情日益稳定。经过对迈克尔长时间的考察,赵阿姨对这名“洋女婿”相当满意,谈婚论嫁随即被摆上议事日程。不过,在跟迈克尔闲聊中得知的一件事,让赵阿姨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迈克尔虽然在英语培训机构任教,收入也不低,却没参加社会保险。在赵阿姨眼里,没参缴社保就不能算是稳定的工作。她对小两口的未来生活忧心忡忡。带着疑惑,赵阿姨四处打听,了解到根据法律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就业应参缴社会保险。赵阿姨带着迈克尔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劳动监察部门受理后,执法工作人员到培训机构进行法律宣传,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其尽快整改。单位积极 ,为迈克尔补交了社会保险。

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无锡经济的发展,外国人在无锡就业已达到一定规模。自2008年受理 起外国劳动者投诉以来,涉外举报投诉案件量呈逐年递增态势。“按照‘依法合规、客观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遵照法律程序处理。”今年5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就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在锡就业外国人是否办理《就业证》或《外专证》以及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对涉嫌非法就业的外国人严肃查处,对违反外国人参加社会保险规定的用人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皓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