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低保标准上调至700元

江南晚报   2015-07-30 09:36

[摘要] 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市区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660元提高到700元,农村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低保家庭是否用空调及每月用电不再审核,每月15元的电费补贴也依旧有。

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市区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660元提高到700元,农村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低保家庭是否用空调及每月用电不再审核,每月15元的电费补贴也依旧有。

据介绍,经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无锡市决定从2015年4月1日起,调整市区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保障线由原660元提高到700元,农村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为此,各区县在8月1日对城乡低保信息管理系统中的低保标准进行调整,确保低保数据准确。今年宜兴和江阴也分别对低保进行了调整,分别为600元和670元。

据悉,至2015年上半年度,全市低保对象有38523人,共发放低保金9133.54万元。对因重病、大病和遭受突出性意外,造成难以维持生活的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共救助20711人次,发放救助金1870.505万元。本次低保提标以后,各地民政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办理复查手续,对提标后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低保范围,总的低保人数将增加。由于每户家庭的补发标准不同,估计要到9月底左右才能完成。

有低保家庭询问,近期天气炎热,对低保家庭的用电审核是否还会继续。据城中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每月都要对低保家庭进行水电审核,不能超出某个上限。但从去年开始,这样的审查条件已取消。无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锡城确实有段时间参考过一些兄弟城市,不允许低保家庭过度用电,“一个低保家庭,整天无所事事,开着空调,邻居们都会有意见”,但这种限制没有具体文件依据,因此现在取消,而每户低保家庭15度电费补贴仍有。

 》》》延伸阅读

中国研究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 为填补养老金缺口

社保欠费管理办法下月初施行 严重失信单位或上黑名单

江苏下月起调整职工社保缴费基数 下限涨到3089元

地方社保金交社保统筹?快年底前落实

社保费率未来有望降低 养老金20年贬值近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