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江苏"百强民企"名单公布 18家锡企入围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07-29 14: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升级大会精神,进一步展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实力,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为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升级大会精神,进一步展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实力,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省工商业联合会依据《江苏省民营工业大企业(集团)统计年报制度》(苏统法〔2014〕61号),在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各地上报的基础上,按营业收入指标排定2014年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集团)(以下简称“百强民企”),现予通报。

江苏百强企业

江苏百强企业

江苏百强企业

江苏百强企业

2014年,全省百强民企营业收入入围门槛为91.8亿元,比上年降低9.7亿元。有11家民营企业(集团)新入围百强民企。苏宁控股集团、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2000亿元,恒力集团、中天钢铁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钢铁集团、海澜集团、盛虹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均超过500亿元,分列全省百强民企前九位。

2014年,全省百强民企区域分布趋向均衡,苏北地区入围企业比上年度增加。苏南地区入围66家,比上年增加1家;苏中地区入围23家,比上年减少4家;苏北地区入围11家,比上年增加3家。入围企业数位列前三位的市为:无锡市(18家)、南通市(17家)、苏州市(16家)。

2014年,全省百强民企以制造业和建筑业企业为主,服务业入围企业数量与上年度持平。百强民企中有58家为制造业企业,比上年增加2家。其中,冶金、机械、纺织、石化、轻工企业分别为15家、14家、11家、7家和4家;建筑业企业为25家,比上年减少2家;服务业企业为17家,与上年度持平,其中商贸流通业企业为10家。

2014年,全省百强民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338亿元,户均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其中,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民营企业有96家,超500亿元的民营企业为9家,超千亿的民营企业为4家。

2014年,全省百强民企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096亿元,其中61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超过5亿元,32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截至2014年末,百强民企拥有资产总额18635亿元,比上年百强民企资产总额增长4.5%;户均资产规模达到186亿元,比上年增加11亿元。百强民企中资产规模超百亿元的有59家,比上年增加9家;资产规模50-100亿元的有17家,比上年减少7家。

百强民企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希望百强民企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强创新转型实践,继续强化规模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为建设工业强省、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