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惊呆!无锡社区银行或变身社区便民站

江南晚报  2015-07-28 09:25

[摘要] 银行不仅提供金融服务,还能提供医疗义诊、家政保洁、快递收发等服务。昨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成立社区金融服务联盟,融合各种与居民生活有关的服务商,以社区银行为网点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或许,今后社区银行将打破传统银行概念,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综合网点。

银行不仅提供金融服务,还能提供医疗义诊、家政保洁、快递收发等服务。昨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成立社区金融服务联盟,融合各种与居民生活有关的服务商,以社区银行为网点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或许,今后社区银行将打破传统银行概念,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综合网点。

打破传统金融机构模式

据了解,民生银行是无锡较早开设社区银行的银行之一。今年该行的社区银行将增设到12家,其中如崇安、北塘、南长等一些老城区较为集中的居民住宅区域内也设了网点,另外江阴也将设网点。去年,无锡首批社区银行正式营业,这个网点被称为没有柜台的银行。社区银行的营业模式与传统银行有着很大的区别,工作人员不接触现金,市民可以随意走入营业厅,他们不一定是去办金融业务,也可能去咨询或者缴公共事业费。工作人员不用隔着玻璃与市民交流,他们会和市民拉家常,还会安排孩子在游乐区娱乐。记者了解到,随着银行之间竞争加剧,他们把终端延伸到社区内,如今为了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更是想方设法扎根社区,社区银行也从传统银行的模式慢慢发生转变。

据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社区银行的业务主要是提供金融服务和咨询,但他们发现,居民对金融信息的需求远不止存钱取钱那么点。目前,他们在金马国际、二泉花园社区支行挂牌成立“金融消费教育学校”,开展数次金融知识讲座,包括假币识别、电信诈骗防范、正确使用银行卡、个人资产配置等,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为此,现在社区银行还联合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在网点内开展投资理财的讲座及咨询,让市民可以获得更丰富的金融资讯。

银行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要融入社区,增加与居民的粘合度,如今社区银行的功能也越来越“接地气”。据悉,在民生银行社区银行内,针对有高品质需求的居民,他们提供珠宝、黄金、服务定制服务,红酒、紫砂、玉石品鉴活动,同时还与旅行社合作开展旅游活动。针对老年居民,社区银行与无锡市人民医院等提供医疗绿色通道,在网点内举办养生讲座与专家义诊等活动。公益方面,还与团市委、格桑花等公益组织合作,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做公益。

而便民服务则更为广泛,记者发现其中包括快递收发、家政保洁、家电直销、社区厨房、代驾服务、少儿培训、留学移民等功能。银行工作人员称,他们上下班时间与居民上下班错开,一般营业到晚上7点半,一些快递公司送快递进不了小区就可以放在社区银行,居民下班后直接来取; 社区厨房将居民订的半成品菜送到社区银行,存放在冰柜里,居民下班时直接取了回家微波炉热一下就能吃了,省得去菜场买菜了; 居民家中需要修修补补或者保洁的,到社区银行来,工作人员会代帮忙联系人员上门服务。“像现在暑假,还有不少居民白天将孩子放在社区银行来,我们提供地方给孩子画画、做游戏、做暑假作业。”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和少儿培训机构合作,以后有望给孩子提供暑托班等服务,解除上班族的后顾之忧,现在逢年过节,社区银行会有很多居民过来一起联谊,将来社区银行越来越像社区便民服务点及小型社区活动室,这更有助于提升市民对银行的认可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