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某楼盘外墙水泥腰线掉落

——多方反映数月无果

无锡日报  2015-07-27 09:27

[摘要] 房屋建筑质量应是百年大计,有的居民住得却并不安心。在7月25日“政风面 ”活动中,家住锡山区诺卡小镇37号楼的谢先生反映,他家房子外墙用于装饰的水泥腰线在3个多月前掉了下来,多方反映至今仍无下文。

房屋建筑质量应是百年大计,有的居民住得却并不安心。在7月25日“政风面 ”活动中,家住锡山区诺卡小镇37号楼的谢先生反映,他家房子外墙用于装饰的水泥腰线在3个多月前掉了下来,多方反映至今仍无下文。

谢先生介绍说,今年3月28日中午,他家外墙一条长度大约6米、宽40厘米,厚有8厘米的水泥腰线突然整体砸了下来。所幸只砸坏了家具设备,并无人员伤亡。事情发生后,他 时间向小区物业反映问题。物业和开发商沟通后,认为这是房屋质量问题,但开发商一直没来解决。后来他和物业又找到了锡山区建筑工程质监部门反映情况。区质监部门了解情况后也明确应该由开发商维修整改,但问题拖着一直没有解决。

谢先生说,他曾查看房屋设计图得知,开发商并未按照设计图施工,他家房屋外墙的水泥腰线并不是一次成形的。同时他发现小区一些房屋外墙的水泥腰线也存在不同程度开裂、脱落的情况,不仅影响房屋外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质监部门是怎么 施工过程的?房屋交付时质量验收又怎么通过的?”谢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督促开发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锡山区住建部门表示,他们在3个月前已接到投诉。当时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与物业、开发商对接后了解得知,该处房屋腰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原因可能与开发商追求房屋外观统一,将部分原先设计无腰线的房屋粉刷添加了腰线,增补时没有采取固定措施有关。住建部门的一名负责人称,该问题迟迟没整改可能和双方就相关补偿款未达成协议有关。

法律顾问王一静律师认为,对于建筑物的质量问题,开发商应当承担保修责任。如何推动开发商承担保修责任,需要 部门履行职责。律师建议业主物业公司通知开发商。如果开发商不积极履行保修责任,业主和物业公司可先行出资进行维修并垫付款项,同时保留相应的证据,事后可以就垫付的款项向开发商进行追偿。这样可以避免因开发商拖延,造成安全隐患一直存在。王律师认为,安全隐患暴露后各方应当积极推动维修工作。以免再发生腰线坠落并造成更严重的人身财产损害,从侵权责任角度讲,开发商、业主方以及物业管理公司都有可能因为他们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评论员姚忠伟副教授希望,住建部门在监督管理时不仅仅要抽查,而且一定要严格执法,避免严重甚至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春贤)

 

 》》》》推荐阅读

无锡楼盘维权这么多 买房一定要注意这些

房天下小道:某盘业主维权被暴打 某房企大佬出事

金地旗下项目连遭业主维权 明星楼盘难过质量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