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周起无锡天气进入“烤箱”模式

无锡商报  2015-07-24 09:33

[摘要] 气温将明显升高。我们就要告别“雨”,投入“高温”的怀抱里去了。

气温将明显升高。我们就要告别“雨”,投入“高温”的怀抱里去了。

昨起进入“大暑

昨天是“大暑”,和“小暑”节气一样,这两个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而“大暑”表示炎热至极。按照古人的说法,此时的天气是“清风不肯来,烈日不肯暮”。然而,今年夏天以来,天气的大主题好像就是“雨”。一会儿是“梅雨”,一会儿是“台风雨”,现在又是捉摸不透的“午后雷阵雨”。

昨天10时49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13时左右,豆大的雨点果然如期而至,有市民开车经过蠡湖大桥附近时,称雨大得“跟在云里飘似的”。不过这午后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虽然猛烈,但不一会儿就停了,就像一个“雀跃的小姑娘”,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边,谁也不知道她到底要去哪里。

昨天的高气温29.1℃,低气温26.3℃。看着不算特别高,可在家里不开空调的话,感觉身上却是黏黏糊糊,很不舒服的样子。气象专家说,这主要是因为空气里湿度太大,人体汗液蒸发慢,让正常散热受到影响。

下周准备迎战高温

昨天还是三伏天里的“中伏”。今年“三伏天”就7月13日开始,8月22日出伏,整个“三伏天”共长40天。“大暑”加“中伏”,这两位狠角儿同时登场,似乎是在提醒大家:这下是真的要热了。要知道,自13日进入头伏以来,35℃以上的高温才只有一天。

不管是按照民间说法还是现代气象统计,一般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都是锡城热的一段时间。市气象台也证实了这个说法,等到这波降水过去后,随着副高势力的增强,下周开始,锡城很可能就要进入晴热高温模式了。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低气温26℃,高气温29.1℃。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7—31℃。周日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7—31℃。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这几天的雨,可以看成是长三角的“后一梅”。在副热带高压大规模占领华东之前,西南季风和冷涡甩出的冷空气再次于长江流域交汇,包括长三角在内的长江流域,也由此迎来了一段连阴雨的日子。不过阴雨之后,随着新疆热浪东传,副高西进,到下周后期,副热带高压的中心可能直接控制长三角地区,很可能会上演“报复性高温”,并且不排除出现37℃以上的酷热天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